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拉伤 冰敷止痛

2010-05-12 09:49: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擦伤,只需涂红药水即可;如果创面较脏,要先用生理盐水清洗;如果是较浅的割伤,使用创可贴是很好的办法。出现扭伤、拉伤,可以使用冷敷的方法,在疼痛点敷上冰块或冷毛巾,保持20-30分钟,能够防止局部充血。由冲撞造成的软组织挫伤,可使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中药外敷内服。如果疼痛明显,就要去医院检查。

  受伤后,还能不能继续健身呢?一般擦伤和轻度挫伤,进行相应处理后,可以即时投入到运动中,并且可以照常执行你的健身计划。至于扭伤、肌肉拉伤的情况,一般应中止健身,然后根据受伤程度和部位的不同,适当调整运动方式:可以避开受伤部位进行一些器械训练,比如踝关节扭伤后,便进行上肢的力量训练;如果上肢肌肉韧带损伤,则可以从事跑步、自行车等有氧运动。

  通常,受伤问题不是出在受伤肌肉本身,而是其相对立肌肉群较弱造成的。人体能够做出完全相反的动作,是因为存在着互相对抗的肌肉,像四头肌/绳肌、二头肌/三头肌、胸部肌群/背部肌群。受伤可能是因为相对抗的肌肉较弱,可以考虑加强对立肌肉群的训练以达到肌肉力量的平衡,减少受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时肌肉拉伤怎样处理?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详细>>

夏季运动小心肌肉拉伤

夏天到了,正是运动减肥的最佳时机。但不要轻易认为天热肌肉不易拉伤,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手脚腕要活动好、肌肉筋腱充分拉开。因为大……详细>>

运动损伤急救

两种常见的运动损伤的简易急救技术。详细>>

排球运动损伤

排球最常见的损伤部位是肩、膝和腰。肩以肩袖损伤肱二头肌腱腱鞘炎最多,多因肩部无力、扣空球或和球技术错误(如肩外展90度屈肘扣球就很易伤……详细>>

水上运动损伤

游泳与跳水都可发生意外,其中最严重的是溺死,特别在初学阶段。跳水有时能引起严重的创伤(例如头撞在池底,撞在正在水中游泳者的身上,跳板突……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