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健身 从选择健身场所开始

2010-03-22 06:0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场地器械好

  据该会所总经理林友明先生介绍,很多人在选择健身房首先考虑的是价格问题,或者认为同样是健身场所,价格才是决定好坏的因素。其实价格并不是评估一家健身场馆好坏的标准,还应考虑一下场馆的场地、器械、教练服务等方面因素。健身行业与其它行业相比有着不同的特点。当你选择了一家健身场馆,就是选择了该场馆的服务,这种服务是长期性,与日后的健身成效好坏有着必然的联系。因此,选择健身房可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来着手。硬件分为场地和器材两方面,场地包括空间采光、空气是否流通等等。由于健身房也属于公共场所之一,在空间安排、空气流动,安全设施方面均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此外,空气流通也很重要。目前的健身房大都设置在高楼内部,如果通风设备不完善,就会妨碍空气流通影响健身效果。充足的光线,宽敞的空间与新鲜的空气,才能使你的健身成果加倍。因此,最好选择那种有独立门面、场内布置合理、空气通畅的健身场所。

  除了要考虑场地因素以外,器材等硬件设施好坏也是健身房的关键所在。根据作用力和功能的不同,健身器材可分为两类:一、有氧器材:例如跑步机、交叉训练器与脚踏车等都是基本配套。主要功能在消耗身体脂肪。二、力量训练器材:作用在训练肌肉力量,修饰肌肉线条,依训练部位不同还可分为上下肢、躯干使用等。而不论哪种器材,都必须符合质量良好,功能正常等条件。随着健身行业的发展,健身器材也在不断的更新,因此,一般来讲,新的健身场馆的器械都会比较先进和齐全,更适合健身新人和爱好者使用。

  专家型教练

  其次是软件:健身器材是健身房的硬件设施,健身教练则是不可或缺的软设施,比前者更为重要。一位好教练有助于你很快达到理想健美成绩,对会员更有安抚情绪的作用,因此非慎选不可。一位负责的健身教练还会根据你的需求,与你面对面订一分适合个人的健身计划书,这也正是选择到健身房锻炼和自已盲目锻炼的本质区别。

  教练能帮你做什么?一是可以带你入门。当你第一次站到那些高高低低的器材面前,或者第一次站在节奏强劲的舞曲中准备跳操时,绝大部分人会感到手足无措,甚至会产生很大的恐惧感,进而还会影响自己的自信心而使自己的健身计划泡汤。这时,如果有个温和耐心的教练在你身旁,可以很快稳定健身者的情绪,使初学者能够很快进入状态,入门其实并不难,但是有一个好的开头已经成功了一半,因此教练的作用不能忽视。二是使你不断提高。众所周知,训练计划需要不断地调整,才能让身体更好地发展,更快地进步。然而有些制约你自己改变的因素是自身所看不到的。三是为你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你不断摄取新的知识。健身行业的知识更新得非常快,健身教练由于站在行业的最前端,可以及时地把这些更新的东西告诉你,协助你更快地达到目标。四是可以协助你达到极限。器械练习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极限程度,才能使你的身体最大限度地收到效果。

  良好地理位置

  最后,林总还提醒健身爱好者,在先择健身房时还要综合考虑一下健身房的地理位置,最好选择地理位置方便的健身场馆,比如选择交通便利、停车方便的健身场馆。石狮路窄人多车多,道路交通拥挤,很多人更是有车没地方停,因此,选择健身房时,如果选择地理位置好的健身房,就可免去塞车之苦和满世界找不到车位、违停又被交警抄牌的麻烦。否则,在你去健身的路上遇到塞车或者没法停车,那你就算有再好的健身热情也早就没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可选择专业的健身饮料

专业的运动健身饮料是根据运动时人体能量消耗的特点精心设计,能针对性地补充运动时人体所需的水分、养分,富含人体内环境所必需的钾、钙、钠、……详细>>

时髦健身:来场森林浴

在国外,一些五花八门的健身活动常使人莫名其妙,又能让人把眼泪都笑出来。在一些发达国家,经常有人跑进树林,裸露上身下肢,只穿一条裤叉,或……详细>>

趣味健身:健身调气歌

健身秘诀多多,快来看看下面为你介绍的趣味健身之调气歌,容易记忆之余让你时刻充满活力。详细>>

家用健身器材的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庞大复杂的健身器材价格太高,大多数人更青睐家用的、简易的健身器材,如哑铃、杠铃、拉力器、……详细>>

健身,你有两个选择

已经有无数的研究表明,人一但开始有规律的健身,好处就马上会显现出来。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运动起来让自己更精神、更健康,延缓衰老和减轻压力……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