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消除脂肪肝有氧运动是首选

2010-03-01 03:35: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的运动项目应以低强度、长时间的有氧运动为主。以有氧代谢为特征的动力性活动对脂肪肝患者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的效果较好。因此要根据各自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1、散步减肥法:

  A、普通散步法: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B、快速步行法(推荐!):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

  C、定量步行法: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D、摆臂散步法: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E、摩腹散步法: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这同时对有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的人很有益处。

  2、太极拳减肥:

  对于年龄高的患者,采取这类方法相对安全、简便。但时间要长,太极拳的强度相对较小,因此需持续较长时间。

  3、游泳:

  ⑴游泳消耗的能量大。这是由于游泳时水的阻力远远大于陆上运动时空气的阻力,在水里走走都费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较多的热量。同时,水的导热性大于空气24倍,水温一般低于气温,这也有利于散热和热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时消耗的能量较跑步等陆上项目大许多,故减肥效果更为明显。

  ⑵可避免下肢和腰部运动性损伤。在陆上进行减肥运动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使减肥运动的兴趣大打折扣,并可损伤下肢关节和骨骼。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有氧运动:跑步、骑自行车、跳绳、有氧操等耐力性运动项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

许多人都知道有氧运动能减肥,但有些人对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确切概念,还不是十分理解,有人甚至简单地认为有氧运动就是在氧气充足的环境里运……详细>>

什么叫有氧运动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必须讲讲肌肉作功的能量代谢。详细>>

有氧运动治失眠

李先生,四十多岁,是一家建材公司的老板。白天在公司忙业务,晚上回家又盘算着第二天的事。每晚在床上辗转反侧,时睡时醒,导致轻微的神经衰弱……详细>>

做有氧运动,请确定有氧

人们在进行健身运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下面三点尤为重要。详细>>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百科普及(图)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希望通过运动健美身材、健康身体的朋友也越来越多了,关于运动健身方面的知识和概念,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这些……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