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对症运动有助治愈老毛病(图)

2010-03-12 02:09: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有氧运动打造健康牙龈

    锻炼几乎对于身体的每个部位都有好处,牙齿和牙龈也不例外。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去健身馆参加有氧运动的人,患牙周炎和牙龈疾病的概率要低40%。

  二、散步减轻抑郁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于减轻抑郁来说,每周轻松愉快地散步三次,每次30分钟,所取得的效果比吃药好得多。156名抑郁症患者在完成16周的散步研究半年后,只有8%的人说,他们的抑郁症复发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一项独立的研究发现,半小时的散步可使中度抑郁症患者立即提起精神。

  三、跑步缓解关节和肌肉疼痛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坚持跑步的成年人年老后,肌肉骨骼疼痛及患关节炎的可能性比不跑步的人要小25%。英国理疗协会运动理疗师玛歌说:“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如果你一直坚持跑步,你的关节、肌腱、韧带和肌肉等就会习惯撞击,人体进而会进行调整,因此跑步不会导致关节或肌肉疼痛。”

  四、游泳可减轻经前综合征

    研究发现,女性月经周期与精神和身体性能不可避免地有着一定的联系,因此,女人在运动时必须“听命”于身体状况。在卵泡期(即周期第1—13天),雌性激素分泌较少,因此,女性在这个阶段可以进行快节奏的运动;而到了黄体期(即周期的第14—28天),就应该尝试一下低强度的运动,例如游泳,以减轻经前综合征的症状。

  五、普拉提缓解腰痛

    英国一位顾问理疗师马特·托德曼说,如果你的腰痛很严重,或是已经困扰你很久了,你可以考虑去找一位同样也是理疗师的普拉提老师,请他一对一地指导你,或是参加一个小型的普拉提班。

  六、练瑜伽治头痛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医疗中心的托马斯·勃罗佛尔德医生认为,瑜伽可以治疗头痛。他认为,75%的头痛是由于坐姿问题导致脖子后面的肌肉紧张引起的。

    经常头痛的人应该“定期接受瑜伽训练,拉伸上背、扩胸、来回晃动肩膀”,在做这些动作时,要注意保持头部位于中间。

  七、打太极拳可减压

    美国塔夫斯大学英格兰医疗中心的王教授分析了大约50例临床病例,称打太极拳有利于减轻焦虑感、减少压力,还有降血压的功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老年人经常运动可降低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三种运动有助增高

青春期科学地运动能使身高增长4-10厘米,并且体态更优美。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方便易行和易于坚持的运动种类。详细>>

有助幼儿增高的运动

详细>>

运动防治抑郁症 选择运动需“对症”

运动有利于心理健康,但盲目运动不科学,因为不同的人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运动与心理健康之间究竟存在怎样的联结?详细>>

持久运动 有助心脏病康复

美国《循环》医学杂志刊载的研究报告称,坚持四周的体育锻炼,人体的血管功能将得到改善,长期坚持体育运动,能有效防止心脏病复发。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