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会中注意安全事项

2010-02-03 01:37: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会的竞赛项目多,持续时间长、运动强度大、参加人数多,安全安全问题十分重要。

  1、要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调度指挥,这是确保安全的基本要求。

  2、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不要在赛场中穿行、玩耍,要在指定的地点观看比赛,以免被投掷的铅球、标枪等击中,也避免。

  3、参加比赛前做好准备活动,以使身体适应比赛。

  4、在临赛前等待的时间里,要注意身体保暖,春秋季节应当在轻便的运动服装外再穿上防寒外衣。

  5、临赛前不可吃得过饱或者过多饮水。临赛前半小时内。可以吃些巧克力,以增加热量。

  6、比赛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例如慢跑等,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

  7、剧烈运动以后,不要马上大量饮水、吃冷饮,也不要立即洗冷水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攀冰注意安全事项

将冰镐扎入冰面时,不要用力过猛,而且冰镐不要晃动,因为这样会使冰面破裂,影响其稳固性。踢脚时要用力使冰爪尖牢扎入冰面。能否使冰爪牢扎冰……详细>>

徒步运动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安全第一是户外轻松徒步的前提。在野外,如果不小心迷路了,可不是一件小事。为了避免迷路,除了跟经验丰富的领队、向导活动外。作为每一个参与……详细>>

男士最爱时尚运动的安全之道

运动能带来健康,运动不慎也会危害健康!“运动伤害”这四个字,听起来好像是只有运动员才会遭遇的状况,事实上,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发……详细>>

爬山八注意 确保安全

爬山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陶冶情操。但是,爬山是一项耗氧量很大的运动,如果把握不好可能发生意外。所以参与……详细>>

注意打篮球的安全隐患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