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玩倒立可以消除疲劳?

2009-12-29 08:34: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用脑疲劳了,倒立是一种不错的养神方法,值得脑力劳动者使用。

  人采用倒立位,能使全身血液更多地供向大脑,能改善脑部供血的能力,消除大脑疲劳,恢复体力,同时增加脑血管的抗压能力,使脑血管变得柔韧,有效预防脑溢血。此外,倒立内脏也跟着倒置,对某些疾病如内脏下垂、痔疮也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你可以选择健身场所的倒立设备,也可以学下面这个简单的瑜伽小动作:双膝跪地,臀部坐在脚跟上。上身俯卧在毯子上,前额着地;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上。以前额为支点,慢慢将重心往前移,然后尽量用头顶地,并作为支撑点。保持5~10秒后,重心慢慢往后移,恢复到起始动作。

  但要注意,所有倒立动作都不宜在饭后进行,也不适合心脏病、高血压、眼疾(如视网膜脱离)、耳疾等患者,如果你有颈部、脊椎骨损伤疼痛也不宜练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倒立运动可消除大脑疲劳

跪坐在脚跟上。然后向前弯屈上身,额头贴住地面,双手手掌和手肘在头两侧撑地。竖起脚尖,抬起腰臀,尽量使上体直立,屈双膝,小腿肚压向大腿后……详细>>

肩肘倒立可助改善梨形身材

东方女性相对与西方女性骨盆比较宽、腿长相对较短,加之久坐、生孩子等原因,脂肪在下半身堆积,很容易产生梨形身材。这种体型肩和后背狭窄,腰……详细>>

消除旅途疲劳的健身操

健身专家创编了一套消除旅途疲劳操。它简单易学,不择场合,效果显著。做时要注意轻松舒展,每一节练习重复8~12次。详细>>

倒立:延缓衰老 保持大脑思维的活跃

风力指数:★★★☆详细>>

最能消除疲劳的走法

上了一天班,我们该缓解一下疲劳了,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有利于身体健康的走路方式。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