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肩肘倒立可助改善梨形身材

2010-06-17 11:12: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东方女性相对与西方女性骨盆比较宽、腿长相对较短,加之久坐、生孩子等原因,脂肪在下半身堆积,很容易产生梨形身材。这种体型肩和后背狭窄,腰围中等或较小,臀部及下肢肥大,脂肪多堆积在髋部、臀部。

  一般的有氧运动虽然能提高全身耐力,减少脂肪比例,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体型,长期坚持有氧锻炼,结果也只是小了一号的梨形而已。想要改善梨型身材,重点是练习小腹和腿部,仰卧起坐和蹲起都是非常有效地方法。再配合上半身力量训练,可以使上体围度相应增大。

  肩肘倒立,既可以使小腹收紧又能锻炼腿部肌肉

  1.仰卧在床上或垫子上,用手掌撑住腰部,腹部收紧并用力,双腿垂直向上抬起,并尽量提高。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背部垂直于地面,臀部不要前后摇摆,应与背部保持在一条线上。

  2.当姿势稳定后,做腾空踩脚踏车运动,30次为一组,每次锻炼3组,每组间隔不要超过一分钟。

  这一动作不仅锻炼了小腹和下肢力量,促进气血循环,使小腿和腰部变细,预防静脉瘤产生。.还使新鲜的血液流淌在脸部,使头部清醒,提高注意力,有美容和消除细纹的功效。并强烈刺激肠道,解除便秘和经痛等,排出体内毒素,刺激甲状腺,促进体内代谢。此外,梨形身材的女性还要在饮食上坚持“四少一多”,即少油炸、少油汤、少肥肉、少酱料、多蔬果。(西安体育学院副教授苟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改善男性遗精过频

治疗频繁遗精,可以采用运动疗法。这是因为,运动能减弱睡眠时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加人体对低级神经中枢的控制,避免遗精。详细>>

能改善两性生活的健身运动

虽然性生活主要是通过大脑和性器官完成的,但是身体其他器官、系统的健全,对于性生活质量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健身"与"健性"在所有方面……详细>>

跳街舞可改善协调能力

据《健康周报》报道,街舞是美国黑人由一种发泄情绪的运动演绎成的街边文化。它爆发力强,在舞动时肢体所做的动作也较其他舞蹈夸张,给人带来热……详细>>

盘腿坐可改善你的记忆力

详细>>

睡前石头磨脚可改善睡眠质量

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