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过量将导致运动成瘾

2009-09-23 08:0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一直被人们视为保持健康的重要途径,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运动过量则将导致运动成瘾。

  负责该项研究的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罗宾·卡纳雷克表示,运动过量将产生与吸毒行为相似的症状。研究人员将84只老鼠分成2组,一组不停地沿滚轮跑步,另一组则不活动。结果发现,运动过量的实验鼠出现了类似于在麻醉药上瘾者身上常见的停药症状。

  卡纳雷克说:“如同饮食等其他生命活动,适量是最重要的原则,只有适量运动才对身心健康有益。”目前,该研究成果已被发表于美国《行为神经学》杂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过量损伤膝盖

美国研究人员说,对中年人而言,运动过量可能会损伤膝盖。研究人员选取200多名年龄介于45岁至55岁的正常体重者为研究对象,包括先前从未……详细>>

运动过量要补充营养

蛋白质除了吃含有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外,还应多吃富于植物性蛋白质的豆制品。黄豆芽含有丰富的天门冬氨酸,有利于肌肉中乳酸的代谢,推迟疲劳的……详细>>

运动过量可能导致性欲低下

最近国外专家指出,女性性欲低下主要与运动锻炼过量有关,并给出了运动建议。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