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锻炼能提高动脉硬化患者行动能力

2009-09-22 08:4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今老年人患有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情况越来越常见,这会导致行动不便和生活难以自理。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一项临床试验表明,在专家指导下的肢体锻炼,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行动能力。 该大学网站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说,156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参加了临床试验,他们的平均年龄是73岁。试验表明,在专家指导下,6个月的跑步机训练和较小强度腿部力量训练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行动能力。

  64岁的芝加哥居民查尔斯是这项试验的参与者之一。6个月前,他连在超市里购物都会气喘吁吁,剧痛不已。而现在,他已经可以和两个小孙子一起在密歇根湖边遛上半个小时而毫无感觉。他说:“现在我‘返老还童’了”。

  研究报告说,大约800万美国人患有不同程度的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这种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病症不仅会使人行走困难、生活难以自理,还可能引发心脏病或者中风,带来和常人相比更高的死亡风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锻炼误区

详细>>

体育运动能提高孩子注意力

详细>>

运动锻炼改善呼吸功能

体育活动对于人体的呼吸系统影响甚大。体内的一切活动需要能量,而这些能量都来源于体内营养物质的氧化。及时排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空气,借助于……详细>>

感冒能进行运动锻炼吗?

感冒最好是休息不适宜锻炼,常听有的人说,得了感冒不用吃药治疗,打打球或跑跑步,出一身汗,就会好转。其实,这是不对的。详细>>

大杏仁可增强运动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发现,食用大杏仁有助于运动员储备能量、延缓疲劳发生,并增强运动员的运动能力,对运动……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