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2018-07-22 08:15:44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治疗以外,还要在生活上做好护理工作。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运动对于患任何疾病的朋友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对于动脉硬化也不例外。患者朋友平时在时生活中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这样不但可以防止身体发胖,而且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消耗多余的脂肪。不过运动的力度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动脉硬化患者一定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特别是老年朋友可以进行温和型的运动,例如散步或者是太极拳以及瑜伽。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1、植物蛋白

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丰富植物蛋白的食物,或者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多的食物,例如淀粉类食物以及大豆,或者是大豆制作而成的食物。尽量少吃一些单纯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果糖或者是乳糖,另外在做饭的时候,还可以多加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材,因为维生素C进入人体内可以很好的促进胆固醇的消耗,从而导致患者体内胆固醇含量不会超标。

2、高纤维素

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因为这种物质在人体的肠道里不是很容易被吸收,只有摄入纤维才可以促进大便排出,以及增加排便量,可以很好的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胆固醇排出体外,有很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效果疗效。

3、多吃海产品

淡菜和海带对于动脉硬化患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因为海产品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身体里面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不仅可以让身体充分的吸收蛋白质,而且可以阻碍肠道吸收大量的胆固醇,具有非常神奇的软化血管的疗效。

4、低盐饮食

动脉硬化患者饮食上最忌讳的就是食用过咸的食物,因为食盐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钠,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这样很不利于动脉硬化患者的病情恢复。

除了以上介绍的饮食禁忌以外,动脉硬化患者还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和易怒。饮食一定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只有这样才可以尽快的远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动脉硬化可以怎样检查?动脉硬化可以做什么运动

血液脂质含量异常,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或极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详细>>

运动可以治疗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详细>>

醋泡西红柿可防动脉硬化 缓解动脉硬化吃什么

西红柿的红色源于番茄红素,这种重要的物质不但能够去除自由基、预防癌症,还有抑制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吃什么?动脉硬化饮食“五不宜”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肥胖少动易患动脉硬化 蓝莓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