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教室 > 正文

小心剧烈运动引起遗精

2008-01-25 17:13: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合理的运动对身体当然是有益的,而对身体造成影响的运动方式我们要敬而远之。有些年轻人运动也会造成遗精,而对造成遗精的运动方式我们要远离它,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那么究竟是何原因会造成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年轻人运动强度大时就遗精的原因,一是由于人的性功能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是受神经和内分泌系统的活动来控制的。起主导作用的是高级神经中枢即大脑皮层,及腰骶段脊髓内低级中枢———勃起中枢、射精中枢,而低级中枢是受大脑皮层控制的。

    当生殖器官受到刺激或人受到性的刺激引起性的兴奋、冲动,传入大脑则会引起性中枢兴奋,就向下级性中枢传递信息,使勃起中枢、射精中枢兴奋,引起性神经反射,出现性冲动,于是阴茎勃起射精,即遗精。当运动强度大引起过度疲劳后,特别是在进入睡眠时,大脑皮层抑制作用增强,失去对低级中枢的控制,而勃起中枢和射精中枢的兴奋性增强,这时也会发生遗精。

  另一个原因是由于运动可使血液循环加快,机体各器官的功能亦随之增强,生殖器官当然也不例外。运动后流经睾丸、前列腺、精囊等处的血液增加,致使睾丸产生的精子和前列腺产生的前列腺液增多,精液多了,就必然遗精。

  运动时,一些人喜欢穿紧身运动裤,由于疲劳和运动器械的摩擦,也会导致遗精。

  有的青年人对性比较敏感,运动中在做某种动作时,会发生性联想,从而引起性冲动。

  由此可以看出,大多数人运动后遗精属于正常现象,不必有所担忧和顾虑。遗精次数在运动后稍有增加,对身体也不会造成损害。如果是由于衣裤过紧引起摩擦造成遗精,应穿用稍宽松一些的衣裤,减轻摩擦,遗精就会减少。

  如果每次运动后都遗精,可先调整一下运动量,避免过度疲劳,看是否能够减轻症状。如果以上措施都无明显效果,遗精比较频繁,就应该到医院查明原因,进行对症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剧烈运动后冰西瓜吃不得!

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对健康也有害。进入夏季,西瓜是人们解暑的好食品。不少人在买回西瓜后,……详细>>

剧烈运动最佳饮品是白开水

口渴不是运动才产生的独有感觉,平时的活动也会口渴,但是等到口渴时再饮水,身体已有轻微的脱水。当出汗多时会导致血液的浓缩,这时血液中的某……详细>>

剧烈运动可能伤肾

第二炮兵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认为,单纯的运动不会引发急性肾衰竭,如果在剧烈的运动中出现严重创伤,可能导致急性肾衰竭。不过,长期不运……详细>>

剧烈运动后的忠告

详细>>

剧烈运动不宜“急刹车”

运动医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让运动员每隔5分钟以最快速度跑100米,连跑三次,跑完后立即站住不动,结果这名运动员脸色苍白地晕倒了。这是……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