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原因 > 正文

男性剧烈运动为什么会遗精?会带来什么影响?

2019-07-10 07:32:04      

遗精是男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一个成熟的男性在每个月会出现1~3次左右的遗精,这是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不过有一些男性会发现自己在进行剧烈运动后也会出现遗精,所以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也担心这种情况会带来影响,确实如果在剧烈运动后,频繁出现遗精会给身体带来影响。

男性剧烈运动后为什么会出现遗精?

由于男性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跟着增加,在这种情况下,男性的生殖器官血液循环会加快,功能也会增加,在运动过后男性的前列腺会因为血液的增加而让精子和前列腺液大量分泌,也就会让男性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遗精。另外在运动过后男性的中枢神经系统以及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会增加,也就会让男性的生殖器处于勃起的状态,就容易出现神经反射而出现遗精。

一般来说,一个成熟的男性每个月会出现1~3次左右的遗精,而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进行剧烈的运动只是对身体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它是将身体内一些储存的精液排泄出来,只要男性每个月所出现的遗精现象处于正常的范围内,就不用担心。但是要注意如果遗精的次数过于频繁,就会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伤害。

一、会导致男性的性功能受到影响

如果频繁出现遗精,并且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的话,随着时间的延长会让男性的性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过多的精液排出体外会让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射精时间过长。

二、精神受到影响

频繁的遗精对于男性来说会消耗精力,会让男性的精神受到影响,容易让男性出现记忆力下降、精神萎靡、失眠多梦等情况。

除此之外,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郭正辉(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一些男性在运动的时候喜欢穿紧身运动裤,在运动的时候会因为和器械的摩擦导致在运动过后出现遗精,所以在平时运动的时候尽量穿着一些宽松的运动裤。

总的来说,男性在运动后如果发现自己有遗精的现象,如果遗精的次数不超过正常范围就是属于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但如果发现自己遗精的次数过多就要警惕,及时查明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避免频繁遗精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也能够避免自己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受到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郭正辉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泌尿外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前列腺炎症、膀胱肿瘤、肾上腺疾病和精索静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