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夏季到了容易失眠?教你5招提高睡眠质量!

2022-06-10 16:51:16      

转眼间又来到了炎热的夏季,温度开始不断的上升,在温度变化的影响下,许多人的睡眠质量都受到了影响,导致第2天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因此即使是在夏季也要找到正确的方法保证睡眠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

夏季如何保证睡眠质量呢?

1、保持舒适的睡眠温度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则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可以打开空调把温度设置在22度左右即可,太高会感到热,太低则有可能会因为受凉着寒而导致感冒,如果觉得空气比较干燥,则可以在室内放上一台加湿器,在这样舒适的环境当中,睡眠质量则会有所提高。

2、被子薄厚要适中

即使是开着空调睡觉,也要选择薄厚适中的被子,如果被子太厚,则会使身体因为承受过重的压力,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如果被子太轻,又会让人因为缺乏安全感而影响睡眠质量。

3、拒绝光源

睡眠质量会受到光源的影响,在睡觉的时候,即使是暗淡的光眼也会显得特别刺眼,很容易使人难以进入深度睡眠,因此在睡觉的时候尽量要把所有的灯关掉,如果有些灯源不能够关掉,那么则可以戴上眼罩。

4、保持室内安静

晚上睡觉的时候要保持室内安静,如果室内总是出现各种声响,则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如果是无法控制的噪音,则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戴上耳塞,毕竟并不是所有的噪音都能够控制,比如马路边来往车子发出的噪音。

5、睡觉前关闭电视

有些人有开着电视睡觉的习惯,即使不看也需要听着电视的声音才能够入睡,其实这种习惯对睡眠没有任何帮助,因为即使睡着了,电视产生的声音和光线也不能够使人进入深睡眠状态,表面看起来睡着了,实际上并没有起到休息的作用,因此在睡觉之前要把电视机关掉。

温馨提示

想要在夏季的时候仍然保持高质量的睡眠,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保持舒适的睡眠温度,其次要选择薄厚适中的被子,此外要杜绝一切光源,同时还要打造安静的睡眠环境,在睡觉之前要切记把电视机关掉。如果做到了以上几点,睡眠质量还是比较差,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具有助眠作用的食物,比如牛奶或者小米,其中的色氨酸具有助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失眠

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不妨做这事

人一生的时间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质量决定了身体的质量,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有助于精力的集中和……详细>>

做梦影响睡眠怎么回事?四招教你提高睡眠质量

梦,可以说是睡眠的伴侣。但很多人认为做梦是一件坏事,觉得做梦会使自己得不到充分休息,时间长了还可能会损伤大脑,其实这种担心与恐慌都是毫无……详细>>

什么是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6个建议

很多人莫名其妙的失眠了,怎么都睡不着,该怎么办好呢?针对此现象,专家就提高睡眠质量提出了六个建议,快来看看吧。详细>>

高温天气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送你3招拥有高质量睡眠

高温炎热的天气简直是抱着火炉蒸桑拿,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精神状态,推荐3个小妙招让你拥有美……详细>>

拒绝失眠 提高睡眠质量的10个方法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