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应如何解决失眠问题?可以试试这5个好方法

2020-08-23 06:28:19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是每一个后辈都希望看到的景象。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睡眠方面的问题,晚上迟迟难以入睡,深受失眠的困扰,家人都非常的着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人应该如何解决失眠问题。

老年人应该如何解决失眠的问题?

1、让老年人在舒适的环境下入睡

想要让老年人能够快速的入睡,一定要注意生活条件的舒适性。如果对在一个非常简陋或者卫生习惯不达标的房间里,房间非常的潮湿,或者特别阴凉,老年人生活得不舒服,就没有办法拥有好的睡眠状况。身为子女,一定要在自己条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改善老年人的住处,让老年人有一个好的睡眠环境,这样带着幸福感入睡,睡眠质量会提高。

2、不要过度的依赖安眠药

有一些老年人不想让子女为自己担心,就瞒着子女服用一些安眠药,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行为。安眠药有时没有办法很好的解决老年人遇上的睡眠问题,甚至会出现镇定过度、运动障碍、认知功能受损等不良的反应,可以带老人去就医,医生如果说要进行药物方面的治疗,就让老人吃药。

3、睡前不要喝让人兴奋的饮品

很多老人都非常喜欢喝茶,但是在睡觉之前就不要喝茶了,不然茶叶中的茶碱,会造成神经兴奋,让老人晚上迟迟没办法入睡。身为子女一定要好好的提醒老人,晚上不要喝茶。

4、泡热水澡

老年人在睡前为了能够彻底的放松身心,能够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可以让老人泡一个澡。泡完澡以后,整个身体和精神都放松了下来,躺在床上也会更加的舒服。如果没有时间去泡热水澡,可以泡一个脚,也能够达到同样的目的。

5、养成规律作息

老年人的睡眠比较少,但是也必须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睡眠不足会极大的影响老年人的精神,让人无精打采。为此,一定要帮助老年人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习惯,制定作息时刻表,按照时刻表来调整作息,渐渐的就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了。

老年人失眠是非常常见的,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来解决老年人的失眠问题,是每一位子女都应该上心的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失眠的解决方法 老人失眠 失眠

怎样才能解决老人的失眠问题?做好这6点很重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中老人的健康是每一位子女都关心的事。拥有一个好的睡眠能够让人的机体更加健康,能够让人的心里更加的舒畅,如果受到失眠……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失眠 治疗老人失眠的6个方法

人的一生有1/3 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脑和整个神经系统、全身的一种暂时性休息过程,是一种保护性抑制。人体的免疫系统在睡眠过程中得到某……详细>>

如何让老年人缓解失眠

失眠对于老年人而言是很常见的,而且据统计百分之八十的老年人都会有着不同程度的失眠的,所以要对老年人失眠进行有效的缓解,有利于老年人的身体……详细>>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这4个方法可帮助解决失眠问题!

说到失眠,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在现在的社会环境,年轻人的压力很大,压力大时易引起失眠,失眠会严重导致我们的身体发生变化,也会极度的影……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解决失眠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一说到失眠,人们的脑海中会显现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景,也都认为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却不知失眠除了入睡困难,还有一些其他表现,并不单纯是入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