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想要睡眠质量好?睡前做好这5件事

2020-03-28 06:12:17      

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睡眠质量好,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让自己在工作的时候精神充沛,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压力大以及其他原因导致自己的睡眠质量总是发生问题,这让他们特别烦恼,尤其是女性,当睡眠质量变差时,皮肤也会跟着受到影响,其实想要睡眠质量好,在睡前要做好这些措施。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睡前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不玩电子产品

在目前,很多人都习惯上床后先玩一下电子产品,如手机、平板、看电视,而这些电子产品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这样在入睡的时候容易辗转难眠,会影响睡眠质量,而且各种电子产品中的蓝光对眼睛的伤害也比较大,所以睡前玩电子产品是伤害身眼睛又影响睡眠的。

二、起身走动

在上床后半个小时如果不能入睡,可以让自己起身走动一下,在走动的时候可以慢慢收敛情绪,平复心情,在有睡意的时候再回到床上躺下,如果在睡不着的时候在床上辗转难眠,反而会导致心情烦躁,更容易让睡眠质量变差。

三、睡前洗个热水澡

在睡觉前也可以洗个热水澡来,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同时在血液循环的情况下还有利于睡眠,而且在洗澡后会感觉全身的疲劳有所缓解,在有睡意时能马上入睡。

四、睡前不吃东西

有一些人有熬夜的习惯,有些在通宵熬夜时会因为饥饿而吃东西,却不知睡前吃东西会导致食物堆积在胃部中,这样身体的血液会全部集中在胃部中帮助消化,就会让血液流向大脑的量减少,就容易引发大脑缺氧,这样就难以入睡。

五、睡前放松自己

在要睡觉前可以让自己放松,适当听一些音乐或者是阅读一些书,让自己的大脑完全放松,避免大脑皮层过于兴奋导致在睡觉难以入睡,或者是有多梦的现象,这样会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如果感觉自己的压力比较重,情绪不稳定,可以在睡前适当做瑜伽,放松自己,让身心平和。

温馨提示

想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在睡前要格外注意这些事情,毕竟睡眠容易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另外,还要注意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提高睡眠的食物,如牛奶、酸枣等,这些食物可以帮助促进睡眠,让身体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参考资料:

《睡前做到这5件事,可以提高你的睡眠质量,失眠烦躁都解决了》腾讯新闻 2020.1.17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改善 失眠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失眠要改善睡眠环境?做好这4件事能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环境对于睡眠的质量有很重要的影响,好的睡眠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放松、身体感觉到舒适,身心很快得到适应,使人在一种轻松和安静的状态下能够更……详细>>

睡前做好这4件事 或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都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人们一旦晚上睡不好,那么就会影响在第二天的精神,影响工作……详细>>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详细>>

失眠的人要想改善睡眠 应该做好这4件事

我们都知道好的休息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睡眠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睡眠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生活的品质。当我们睡觉时,大脑并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