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做好8件事 让你拥有好睡眠

2019-02-27 06:47:33      

如今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情感和家庭问题等,很多人都患有失眠症。失眠也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问题,对于偶尔的失眠,如果你想快速入睡,可以培养和坚持一些日常的生活习惯,这样有利于促进睡眠。

睡前做好8件事,让你拥有好睡眠!

第一、睡前要关掉手机

临睡前,不要再刷微博、玩游戏和看视频等,而且玩上几个小时,最容易让人兴奋,导致失眠。所以在睡觉前,最好关掉手机,然后做一些深呼吸,清空掉脑袋的杂念,让你的身心充分地放松和平静,这样可以帮助你快速入睡。

第二、沐浴的水温不易过高

睡前,热水浴会暂时升高体温,然后慢慢地体温会下降,这样的温差会影响到睡眠。因此,最好在睡前洗澡时不要有过高的水温,减少身体适应体温变化的过程,这样才能让你睡得更好。

第三、卧室不要刷红颜色

红色是令人兴奋的,这是人所共知的,所以卧室的墙壁,最好刷成一些柔和的颜色,如粉色、肤色、白色等,这样才会让你昏昏欲睡,让睡眠质量会更好。

第四、在睡前做一些调整

如果在睡觉前无法入睡,可以站起来做其他事情,直到感觉到困倦,再上床重新入睡。所以,当你无法入睡时,不要急着入睡,这只会使人更加焦虑,并导致成更为严重的失眠。

第五、要少吃多餐

有些失眠症患者会在清晨醒来,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和身体开始分泌肾上腺素。在这方面,一些营养专家认为,最好是白天要有稳定的血糖,少吃多餐,每三小时吃一点东西,量要少。

第六、听一些舒缓的音乐

睡觉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然后跟随音乐的轻柔节奏,调整呼吸,使你的身心尽可能放松,而音乐最好在半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播放,然后自动关闭,让睡眠加深。

第七、睡前喝热牛奶

睡觉前,你可以喝一杯热牛奶加糖,这可以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吗啡样物质,

第八、让脚部保暖

感冒来自脚步,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因为脚离心脏最远,血供速度越来越慢,皮下脂肪也越来越薄。一旦脚部受到寒冷天气的侵袭,就会扰乱身体各部分的正常生理功能,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所以,要注意温暖的双脚,这样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总之,当有压力或情绪引起的失眠症状,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进行自我调节来缓解,但对于疾病引起的失眠,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睡前的注意事项 失眠的应对 失眠

经常失眠身体差?睡前做好这4件事,让你一夜睡到大天亮

近几年人们对于养生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大家更加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在生活中也更加注意。人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的,如果睡……详细>>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日常做到这3点 让你拥有好睡眠

很多人应该都经历过失眠,想起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会感觉到异常的难受,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下,就会让他们的精神以及……详细>>

睡前做好这4件事 或能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使得很多人都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下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人们一旦晚上睡不好,那么就会影响在第二天的精神,影响工作……详细>>

想远离失眠怎么做?睡前做好这6件事情

失眠对许多人来说是一场噩梦,很多失眠的患者,都想要治疗这种疾病,但是一直寻求不到好方法,导致一直处在浑浑噩噩的世界中,不管是白天还是在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