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失眠很难受?教你6个好方法来调理!

2020-01-02 06:18:25      

现在失眠已经成为一大健康杀手,经常性失眠会让人们心情压抑,烦躁不安,甚至会引起焦虑症或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其实多种方法可解决失眠问题。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可以喝酸枣仁汤,在酸枣仁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脂肪油、黄酮类物质以及三萜皂苷类物质,可达到安神养心以及镇静催眠效果。另外,也可把黄花菜煲汤喝或者炒菜吃,营养价值很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氨基酸,具有平心顺气和安神养脑效果。

2、泡脚

脚又被称为第二心脏,离心脏最远。脚有身体各个部位相对应的反射区,通过泡脚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让脚底穴位和反射区得到刺激,放松身心,缓解疲劳感且能促进睡眠。

3、催眠治疗

通过积极暗示控制行为和身心状态,能缓解焦虑和恐惧等不良情绪,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但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和机构来催眠。了解真正失眠,不要有错误认知和恐惧心理。可以对自己进行情景暗示,想象着在大海边吹吹风,尝试着放松自己。

4、改善睡眠环境

睡眠时光源会对眼皮神经带来刺激,抑制褪黑素分泌,所以睡眠时不能有光亮,关掉所有灯光,睡觉前关闭电子产品,拉上窗帘或者戴上眼罩。

5、按摩安眠穴

坐在凳子上,头稍微低下,耳朵后面有两个大筋凹陷部位就是安眠穴。使用食指对次穴位按摩,由轻到重,一直让局部出现酸麻重胀感为止,两侧交换按摩能改善睡眠。

6、按摩神门穴

神门穴是手少阴心经原穴,在腕横纹小指侧端凹陷部位,具有安定心神功效。左右手交替使用大拇指对此穴位按摩50次,尤其是每天晚上睡觉前按摩一次能改善睡眠。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以免增加胃肠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睡觉前也不能过度娱乐,以免让神经兴奋。另外也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不然会紊乱气血而导致失眠。睡觉前4个小时不能喝浓茶以及浓咖啡,含有的咖啡碱会刺激中枢神经,让大脑过度兴奋。要做好肠胃保暖,调整好室内温度,带着被褥不能太厚,衣服也不能穿的太多,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解决 失眠

你还在为每晚失眠而苦恼?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目前失眠在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可能是和现在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有关,由于失眠的人群越来越多,导致全世界对其愈发重视。长期失眠的患者容易引发焦……详细>>

晚上经常性失眠可以怎么解决? 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出失眠的原因,才能更好地进行克服和预防失眠的情况发生。失眠症患者主要表现在睡眠时间和质量严重不足,从而影响白……详细>>

经常失眠多病易衰老?3个简单方法,让你拥有好睡眠!

当下有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睡不着的情况,即便自己已经非常的困非常的疲惫,躺在床上仍然睡不着,相信针对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选择看看手机,希望通过……详细>>

怎样才算失眠?解决失眠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一说到失眠,人们的脑海中会显现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景,也都认为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却不知失眠除了入睡困难,还有一些其他表现,并不单纯是入睡……详细>>

经常失眠要怎么治疗?送你5种方法来治疗!

失眠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失眠主要是指入睡困难,入睡的时间超过半个小时还没有进入梦乡,严重的话一个晚上会起来三到五次,甚至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