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会越睡越累?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2019-10-16 06:16:02      

睡眠是最好的养生,能够让身体得到放松,部分人群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但第2天醒来之后没有任何精神,而且全身乏力,这主要是不良的习惯所引起的。

是什么让人们越睡越累?

1、枕头过高

部分人群喜欢使用高枕头,但是这样会影响呼吸,引起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久而久之导致驼背或者颈部不适感。正常情况下枕头高度控制在8~12厘米左右,若是枕头太低的话,会增多大脑里面的血液,引起脸部或者眼皮浮肿和头痛头晕、落枕。另外,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把手放在头下,这样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导致上肢酸痛感和麻木感,升高腹腔内的压力,容易诱发反流性的食管炎,影响睡眠质量。

2、睡觉前吃的过饱

中医认为胃不和卧不安,若是睡觉前吃的过饱的话,会让胃肠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不停地为大脑中枢神经发射出信号,让其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睡眠治疗。另外,一部分人群因为熬夜了而延长睡眠时间,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伤害,而且让人们越睡越累。

3、过度的透支睡眠

很多年轻人熬夜后喜欢补觉,导致生物钟紊乱,让人们白天变得困倦、精神不振,到了晚上失眠多梦,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一部分人群喜欢用被子蒙着头睡觉,这样会导致呼吸困难。被窝里面的二氧化碳浓度比较高,导致氧气浓度下降,长时间蒙头入睡的话,会对大脑神经带来损伤,让大脑一直处于缺氧状态,容易做噩梦,而且醒来之后没有任何精神、头痛头晕和全身无力感。

4、睡觉前过度用脑

部分人群白天没有完成工作,而睡觉前不停的加班,一直处于过度用脑状态,会让大脑神经过度兴奋,影响睡眠质量。即使入睡之后也会做噩梦,甚至会诱发神经衰弱,睡觉前尽量放松所有的思绪。

温馨提示

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任何食物,不然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身体肥胖或者反流性食管炎。睡觉前也不能说太多的话,会兴奋大脑中枢神经,让思维变得异常活跃。另外,也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避免大喜大悲,尽量让情绪保持平稳状态。下午4点之后不能喝浓茶和咖啡,含有的咖啡因会让精神过度亢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睡越累的原因 越睡越累 睡觉

为什么越睡越累?可能是踩了这5个雷区!

高质量的睡眠并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只要醒来之后精神饱满且身心愉悦,即使睡5~6个小时也算是高质量的睡眠。但有一部分人早晨醒来后没有任何精……详细>>

为什么越睡反而越累?快看看是不是睡前有这几个坏习惯

睡觉是最好的补充体力和精力的方式,不管多么劳累,美美的睡上一觉以后,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但是很多人在睡醒以后反而感觉更累了,根本没有休息……详细>>

为什么睡得多还是感觉累?或许你存在这4种错误的睡眠方式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有好的睡眠才能让人一整天精神抖擞,不会影响到工作。但有一些人发现自己每天睡眠足够,包括午睡,却总感觉睡不足,……详细>>

为什么睡了一晚上就像没睡一样?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现在很多年轻人普遍存有睡眠障碍问题,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经历了一晚上睡眠,早晨醒来之后仍然劳累,就如同没睡觉,一般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越睡越困?有什么方法能缓解?

可以说睡眠是最好、最廉价的养生方法,拥有充足睡眠的人群能让精力得到恢复,缓解了一整天的疲乏感。可是一部分人群越睡越困,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