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送你3方法来改善睡眠

2019-11-18 06:32:57      

睡眠能衡量出身体健康与否,充足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睡眠取决于时间和睡眠质量,多种方式可改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

怎么改善睡眠质量差?

1、用醋泡脚

白醋里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促进糖代谢,分解丙酮酸和乳酸等容易引起肌肉疲劳的物质,帮助缓解疲劳感。温热水里面加入适量醋泡双脚,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可提高血红蛋白携带氧气的能力,防止因为缺氧问题而引起的疲劳感,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体内的废弃物以及代谢产物,帮助协调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调和全身经络气血,达到阴阳平衡状态,同时也能够改善睡眠,治疗辅助治疗早醒失眠多梦等问题。轻度失眠的患者可以使用热水泡脚30分钟,水泡过脚踝部位,泡脚的时候让脚底互相的搓一搓。重度失眠的人群可以把20克远志、酸枣仁,5克朱砂和10克合欢皮一起放在水里面煎煮过滤渣取出汁倒入泡脚盆里面泡脚,半个小时可改善睡眠治疗。

2、睡觉前梳一梳头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头部是阳气之首,身体上有很多重要的经络和穴位聚集在头部。通过梳理头发能够疏通全身的经络,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同时改善颅内营养和头发营养,缓解因为过度疲劳所引起的全身无力感,同时也加快头发根部的血液循环,改善睡眠状态。睡觉的时候,尽量是裸睡,把身体上所有的衣服全部去除,能够给人们自由感,同时增加皮肤和空气接触的面积,让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加快基础代谢率,增强了汗腺以及皮脂腺的分泌,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

3、擦擦背

睡觉前擦背能让背部皮下组织和皮肤得到刺激,达到了振奋阳气和疏通经络、养心安神的效果,同时也能调理五脏六腑的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通过神经的传导,能够增强免疫系统以及内分泌功能,缓解了神经衰弱以及失眠,同时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冠心病。具体的方法是把毛巾放在温水里面拧干之后放在后背上,一个手放在上面,一个手在下面来回的拉动,一直让背部发热为止。

温馨提示

睡觉前也可以适量的喝点醋,里面含有的醋酸能够抑制乳酸生成,缓解了紧张疲劳感,让人们轻松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改善方法 失眠

怎么才能改善失眠症?送你4个好方法来改善

在夏季闷热的环境再加上不停的受到蚊子叮咬,会让人们变得失眠,让患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影响了第2天工作以及学习,甚至会出现神经衰弱……详细>>

如何才能改善睡眠?教你3招快速改善睡眠!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失眠的状况,而当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之时,轻则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机体活性,重则可能会引发体内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但是,……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坏心情会影响睡眠 六种食品可改善睡眠质量

对于现代人来说,能睡个好觉真该算是种幸福,因为失眠的人太多了。中华医学会睡眠中心前不久发布了一项调查结果,在北京、上海等6大城市的1万名……详细>>

9种水果有助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的滋味相信很多人都有真实体会,那种不能寐的滋味实在是难受至极。引起失眠问题的原因来自很多方面,如睡前进食或晚饭较晚造成满腹食物尚未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