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总是睡不着?应该怎么办?

2019-11-04 06:26:21      

引起睡眠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过度焦虑生气悲伤或者情绪波动过大、服用大量的药物或者患上了某些疾病,要找出引起失眠的原因,并且做好对应措施。

为什么总是睡不着?

1、睡觉前考虑太多或者做运动

睡觉前考虑太多的话,容易出现兴奋紧张以及焦虑不安的情绪,让人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类人群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让身心得到放松,调整不良情绪,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白天适当的运动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紧张的情绪,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睡觉前两个小时运动的话,会让大脑过度处于兴奋状态,影响睡眠质量。

2、睡觉前没有吃好

正常情况下睡眠前胃部应该处于平和状态,睡觉前过于饥饿会影响到睡眠,睡觉前不妨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或者小米粥来促进睡眠。睡觉前暴饮暴食的话,会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晚餐和睡觉时间至少要间隔三个小时以上。

3、缺乏营养

当缺乏钙和镁时会让大脑过度兴奋而让人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每天可以吃500克的蔬菜和300克乳制品来补充钙和镁。

如何让人们沾床入睡?

1、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放空

睡觉前可以冥想能够消除负面情绪,抽出几秒钟吸气,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存在,从脚底到膝盖然后到头部。屏住呼吸7秒钟想象身体处于安静和放松状态。7秒钟呼气让身体上的负面情绪慢慢的释放。

2、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必须要建立睡眠和床之间的条件反射,也就是躺在床上就能立马入睡。不能在床上做一些和睡眠无关的事情,比如玩手机或者看书。等有困意的时候立马上床入睡,若是躺半个小时还没有睡着的话,应该穿上衣服起来做一些放松的事情,等到困意来临时再入睡。

温馨提示

保持清醒的时间越长,人们的睡眠动力越大,越容易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运动,比如游泳慢跑或者快步走来增加睡眠动力。另外,也可以对百会穴进行按摩,能够让全身心得到放松,保持了心情的舒畅,帮助消除烦恼。也可以对神庭穴进行按摩来缓解失眠和头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方法 睡不着的原因 睡不着

你为什么总睡不着?原来睡不着的原因在这里!

我们人生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过程当中度过,只有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但是很多人由于多种因素而出现失眠睡不着的现象……详细>>

反反复复睡不着应该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医疗技术发展,人们似乎生活幸福感增强了可是各种问题却越来越多,而且问题也越来越复杂,其中人们的患病率就是呈现这……详细>>

为什么总是睡眠浅?应该怎么解决呢?

浅睡眠也就是处于半醒半睡状态,会影响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引起身体肥胖,减慢了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了皮肤老化,让皮肤看起来苍白没有血色,……详细>>

宝宝睡不着,一直哭闹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22~23个小时,除了吃奶外,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然而有的小宝宝却很奇怪,睡觉不踏实,只要有一点……详细>>

为什么总是凌晨醒后就睡不着?很可能是这几种疾病找上了门

很多人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有些人是由于打游戏、玩手机等主动熬夜,没有早早入睡导致睡眠不足。不过这类人一般中途不会醒,会一直睡到醒。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