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总是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2020-11-20 10:02:44      

许多人现在都饱受失眠的困扰,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睡不着,很是烦人,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总是睡不着是怎么回事?

半夜4点醒来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半夜4点醒来睡不着还是有很多的原因,第一是因为自身的存在由一个熟悉的地方去了一个很陌生的地方所引起的,这还是因为睡眠环境不习惯导致;第二是因为本身存在的存在跨时区时引起的黑夜和白天颠倒导致的;第三是因为长期在没有太阳和月亮的环境下工作导致的生物钟完全混乱所形成的,张艳凯医生认为上述三种因素是能够半夜4点醒来睡不着的最常见原因。

很困却睡不着心跳加快怎么回事?

很困却睡不着心跳加快有很多的原因能够引起的,主要是由于内心过度的兴奋形成的可能很大,这是在生活中遇到过相对较刺激的事情有关系,第一是因为本身由于平时的学习和工作压力太大而引起的,在睡眠躺在床上时也是始终在想着工作的一些事情导致的,第二是因为自身的在想着玩手机的事情,此时还是使得尽管有睡意。建议放平心情,适当的闭目养神。

吃不下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在出现焦虑情绪或有抑郁症的时候就会使人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建议患者观察自身症状,除了上述症状以外,如果还有心烦多虑或害怕,情绪一直低落,心情沮丧。一直不开心可能就患上了焦虑抑郁障碍建,议患者及时到专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如果总是心烦意乱失眠,吃不下饭,超过2个星期以上,患上焦虑,抑郁障碍的几率非常大,一定不要拖延及时找专业医生检查治疗。

睡眠对人真的很重要,睡不着确实会让人很痛苦,所以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看,实在不行的话可以借助安眠药入睡,但还是要从根本上解决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老是睡不着该怎么办

只有晚上睡的好,白天才有精神的,但现在很多人睡眠都出现了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身体变差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详细>>

想睡又睡不着怎么回事?晚上喝茶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觉,虽然很多是生理因素导致的,但是长期出现睡不着觉的情况,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担,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出……详细>>

老想睡觉是什么原因?怀孕初期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老是想睡觉和睡不着觉,是人体两种关于睡眠的症状表现,老是想睡觉和睡不着觉,都不属于正常的身体症状表现,都会对工作和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需……详细>>

睡不醒与睡不着哪个可怕?不同原因导致的睡不着该咋办

有些人晚上就是睡不着,也有些人却总是睡不醒,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但这两种哪个都不好的,要是睡不着的话应该及时去看医生的,避免身体出现一些别……详细>>

焦虑睡不着觉怎么办?大脑兴奋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觉,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情况,晚上睡不着觉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很多疾病原因,环境因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以及自身的生活习惯,……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