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睡前避开哪些事可以避免失眠?这几件要多加注意

2019-10-25 00:57:31      

说起失眠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也有很多人都知道,失眠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相信大多数经历过失眠的人,也都不想让自己再次经历,在平时也会让自己多加注意,但很多不知道的有些睡前行为,如果没有做好,就很容易发生失眠,所以在睡前要尽量避开这几件事。

睡前避开哪些事可以避免发生失眠?

一、睡前喝酒

想有很多人认为,在睡前喝酒能够促进自己的睡眠,让自己在醉醺醺的状态睡觉,而且睡眠质量还能够更好,却不知喝酒确实是能够让身体快速入睡,但喝酒所带来的睡眠并不是持久,而且在醒来后有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到头疼。

二、睡前发脾气

有一些人的情绪并不是特别稳定,他们在睡前有时候会发脾气,而如果在睡前发脾气会让身体的心跳加快,也会让呼吸变得急促,在这种情况下精神也会处于兴奋的状态,就会让自己在想要入睡的时候,因为大脑中枢神经的兴奋而没办法入睡,时间一长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因为睡眠质量会让精神受到影响,精神在受到影响的时候就更容易让情绪不稳定。

三、睡前吃保健品

有很多人在平时会通过服用一些保健品来满足身体的需求,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大多数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睡前吃保健品,却不知在睡前吃保健品很容易给肠胃带来负担而影响到睡眠。因为保健品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肠胃分解并且输送到各个器官吸收营养,而一旦在睡前服用保健品,会让肠胃在熟睡的时候没办法休息,并且会让各个器官跟着躁动,也就会让身体没办法入睡。

四、睡前大量喝水

如果在睡前经常大量喝水会让自己在半夜频繁起床排尿,而频繁起床排尿不仅会让睡眠被影响,时间一长还会形成固定的生理钟,这样就会让身体到了固定的时间点醒来,并且没办法再次入睡,也就会让自己在失眠中度过,并且影响第2天的精神。

温馨提示

大多数人在发生失眠后,只想到该怎么样去采取方法来改善失眠,却不知有些失眠的发生可能是自己在睡前没有注意导致,所以在睡前要避免让自己做这些事,才能让失眠远离自己,避免身体受到失眠的困扰,也让第二天的工作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预防 失眠

避免失眠 睡前不能做这8件事

现在很多人都有晚睡的习惯,有的是因为晚上加班,有的却是因为看电视玩手机而晚睡。这些晚睡的习惯无意给他们的睡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慢慢的就容……详细>>

避免失眠怎么做?应具备哪些良好的睡眠条件?

睡眠对人们非常重要,睡眠占去了我们太多的时间,通过睡眠不仅可以治疗疲劳,而且还在睡眠过程中可以补充一些新的物质,可以保证有足够的精力再投……详细>>

如何远离失眠?睡前这几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一般来说,人在睡觉上面花费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不过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有很多的讲究。好的睡眠质量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对人们的身……详细>>

避免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失眠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不满足或睡眠质量不好并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只要睡前“五不要”,改正睡前的不良习惯,便能睡个香甜的觉……详细>>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5个要尽量避免

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有一些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失眠睡不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