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远离失眠?睡前这几个禁忌一定要避开

2019-09-30 06:17:52      

一般来说,人在睡觉上面花费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不过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也有很多的讲究。好的睡眠质量,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

如何远离失眠?

1、忌睡前玩电子产品

睡觉之前建议是不要玩电子产品的,因为这样很容易让我们的大脑在一个比较兴奋的状态,严重的危害我们自身的睡眠质量。科学研究证明,睡觉之前玩手机是很容易出现做噩梦和盗汗等症状的,危害身体健康。

2、忌睡觉之前吃东西

人的身体进去睡眠的时候,身体的很多部位运动速度都会大大的减缓,所以如果我们在睡觉之前吃零食的话,就很容易加重我们身体肠胃的运行负担,这样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不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了,时间长了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

3、忌开灯睡觉

睡觉的时候开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如果长时间的暴露在灯光下面的话,退黑激素就会大大的减少,时间长了还容易影响皮肤。建议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灯关掉,这样的话可以有效的帮助睡眠。

4、忌蒙头睡觉

现在正是秋天,天气已经逐渐的变冷了,很多朋友们都会有把头蒙在被子里面睡觉的习惯。建议不要把头蒙在被子里面,如果把头放在被子里面的话,很容易出现大脑缺氧的情况,人们长时间的吸入比较多的二氧化碳的话,容易出现浑身无力和窒息等一系列的症状。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空气流通,这样的话可以让自己的呼吸道更加顺畅。

5、忌睡觉前过度兴奋

在睡觉之前不要过度兴奋,不然很容易刺激自己的中枢神经系统,大脑长期处于一个高速运行的状态,严重的影响自身的睡眠质量,在短时间内很难入睡。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睡眠,每天至少要睡8个小时,这样的话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学习效率。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富含比较丰富的蛋白质,经常喝一些牛奶对大脑也有不错的效果。睡觉之前不要剧烈运动,睡觉之前如果剧烈运动的话,也会极大的影响自身的睡眠质量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禁忌 失眠的预防 失眠

睡前做哪些事易引起失眠?这几种一定要纠正!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五脏六腑和各个组织得到充足的时间休息,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但是睡眠坏习惯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详细>>

睡前十禁忌 远离失眠症

一旦被失眠症盯上,你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效率将大幅度下降,所以,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预防失眠,非常重要。如果睡觉前犯了以下10种禁忌,相信失……详细>>

远离失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引发原因一般包括身体因素和感情因素,例如心血管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亢进、哮喘、巴金森氏病和抑郁。慢性失眠症也可能是长期用药的结果,酒精和……详细>>

容易失眠的人要注意,睡前要远离这几种食物!

生活中被失眠所困扰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原因以及一些饮食导致失眠频繁发生。对于容易失眠的朋友来说,经常失眠不仅影响到他们的身体,也……详细>>

养成5个睡前健康好习惯 远离失眠困扰

对于长期忍受失眠的人来说,晚上躺在床上并不是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更有甚有害怕夜晚的到来,因为夜晚的到来就意味着自己的折磨开始了。其实对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