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这5个要尽量避免

2019-07-19 01:52:22      

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但有一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有一些坏习惯,进而影响到睡眠质量,甚至会导致失眠睡不着。

那么睡前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呢?

1、疯狂玩手机

在高科技发达的今天,有很多人手机不离手,在睡觉前还念念不舍的玩手机,即使困了,也要玩玩手机在睡觉。这其实是一种坏毛病,很多医生都在提醒睡前,最好不要玩手机,这是因为设备的蓝光会阻止褪黑素,这样会让睡眠质量变得很差。在平常我们一定要懂得自律,睡前玩一会儿手机就适可而止,不要让自己的眼睛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在我们玩手机时,也可以将屏幕亮度调低,减少手机对眼睛的伤害。

2、喝太多水

夏天是一个补充水分的好季节,但在睡前却不适合多喝水。睡前喝太多水,会让身体感到负担,在半夜想上厕所,让睡眠质量变得不佳。睡前喝水,还会让第二天的脸变得十分水肿,这样给早晨的心情也大打折扣。所以,在白天就要补充足够多的水分,睡前尽量少喝水,这样能让睡眠质量变得更好。

3、过量喝酒

很多人都觉得喝酒有利于睡眠,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观念。睡前喝酒的确更容易入睡,但睡眠质量却不怎么样,我们的身体开始代谢酒精的时候,会导致醒来时疲惫、无法集中注意力。所以我们平常在睡前一般都不要饮酒,在平常也尽量少喝酒,喝酒会给脾胃带来一定的损伤。

4、吃太多的巧克力

很多人都喜欢吃巧克力,但睡前吃巧克力,不仅会让人变得肥胖,还会让人赶走睡意。建议睡前尽量不吃或少吃巧克力,尤其是一些可可含量较高的巧克力,吃多了还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疾病。

5、过度锻炼

在平常,锻炼是一件很有用的事情,但是在睡前锻炼,会给睡眠质量带来不利的影响。深夜做锻炼会让体温上升,使精神抖擞,让身体苏醒。所以睡前三小时尽量不要锻炼,最好做一些有利于睡眠的事情。即使是睡前锻炼,也不要剧烈运动。

睡前的一些坏毛病,是极有可能引起睡眠质量不佳的,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内容,给自己身体一个良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失眠的罪魁祸首 睡前5个坏习惯易导致失眠

失眠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事情。有人认为一个小小的失眠又会怎样呢。失眠情况在如今生活中越来越严重。很多时候大家的精神生活压力大,没有及时……详细>>

引起失眠的罪魁祸首有哪些?这5大原因要尽量避免

大部分人群失眠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或者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大鱼大肉的吃、晚餐吃得过饱等都会引起失眠,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及时戒掉……详细>>

睡前12个坏习惯是导致失眠的罪魁祸首

很多人常常失眠,总以为是压力大或者心理作用造成的,其实很多睡前小习惯也会造成失眠,如果你有以下几种睡前小习惯,那么恭喜你终于找到失眠的原……详细>>

导致失眠的坏习惯有哪些?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眠这种症状是越来越多,长期的失眠会使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精神不集中,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干预治疗,想要更好的治疗失眠,首先要知道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生活当中哪些坏习惯会导致失眠? 看看就知道了!

对于失眠的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在床上翻转难侧,心灵上是寂寞的,身体上也是痛苦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等严重的心理疾病发生。其实失眠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