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乏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贫血结肠炎盆腔炎脑膜炎

如何能一觉到天亮?送你4招沾床就睡的小妙招

2019-10-30 06:48:49      

很多人会羡慕沾床就睡人群,其实只要掌握好睡觉前的一些小妙招,也能够让你快速入睡。前提是要好好的配合,关掉所有的电子产品。

如何能一觉到天亮?

1、晚饭后散散步

晚饭后一个小时跟着朋友或者家人散散步,这样能让肌肉得到放松。散步时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能够感觉到疲乏感,当入睡的时候,体温下降困意就来临了。睡觉前不能吃巧克力、喝浓茶吸烟以及浓咖啡,其含有的咖啡因会兴奋中枢神经,让大脑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影响睡眠。

2、睡觉前放空大脑

睡觉前要停止所有的思考,可以听一听舒缓的音乐,也可以打开窗户倾听流水声下雨声或者虫鸣声等大自然的声音,能让思绪变得平静下来。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保证卧室的安静以及黑暗,因为在黑暗的过程中,能够刺激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控制了人们的生物钟。睡觉时不妨拉上窗帘或者戴上眼罩能隔绝外界的光源。

3、睡觉前两个小时洗热水澡

睡觉前两个小时泡泡热水澡,时间控制在20分钟。洗完澡后体温会慢慢的下降,明显感觉到疲惫,此时是睡觉的最佳时间段。另外睡觉前可以听一听平淡,而且有节律的声音,比如滴水声或者蟋蟀叫,能诱导睡眠条件反射。睡觉前两个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不困的时候,不能上床,等有困意的时候,要立马上床睡觉。

4、睡觉前可喝牛奶

睡觉前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让大量的氨基酸进入大脑细胞,有利于血清素的分泌。牛奶里面含有某些物质,就如同吗啡类一般,可达到镇静安神的效果。另外,也可以吃一把杏仁,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色氨酸、镁能让肌肉得到放松,调节睡眠。

温馨提示

睡觉前不能想任何的事情,不然会让精神过度紧张兴奋或者焦虑,导致人们入睡困难,不妨听一听舒缓的音乐,让身心得到放松,调节好情绪,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兴奋中枢神经。另外,要调整好睡觉前的饮食,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引起胃食管反流。若是太饥饿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改善睡眠的方法 睡觉

中医如何改善睡眠?教你2招一觉睡到天亮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人的体表有气运行,但是气血不足或者心肾不交时,会让人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或者半夜里总是醒来,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好习惯能让人……详细>>

失眠!教你8招一觉到天亮

你总是睡不好吗?提供你8个助眠的妙招,帮你顺利解决睡眠问题,好好睡个美容觉!详细>>

总是睡不着怎么办?4个好方法让你一觉到天亮

每个人体都有一个生物钟,那些习惯熬夜睡觉的人主要是生物钟紊乱的人。如果自己想改变睡眠时间,那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有些人认为晚睡是失眠的症……详细>>

如何拥有好睡眠?教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几乎每个人都知道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一夜到天明,但是天不遂人愿,有很多人都因为……详细>>

如何保证夏季有良好的睡眠?掌握好这5招,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夏季来临,气温越来越热,失眠的人群也越来越多。这和天气炎热、蚊虫叮咬以及心理有关。为能保证夏季良好的睡眠,不妨试试以下5个小妙招,让你安……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