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睡眠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或许是缺钙导致

2019-09-25 06:13:34      

高质量充足的睡眠,对于宝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在身体的各种细胞各组织得到修复。孩子睡眠不好的话,势必影响到生长发育,要及时找出疾病,并且做好应对措施。

宝宝睡眠不好的因素有哪些?

1、身体缺钙

钙对于儿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维持骨骼以及牙齿的坚固。身体缺钙时会打破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之间的平衡,影响了神经系统发育,从而让孩子睡眠质量变差。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并且多晒晒太阳。

2、受到了惊吓或者过度兴奋

大部分孩子受到过度受惊之后,当时并不会表现出来,夜幕来临时会惊醒啼哭。另外孩子过度饥饿、衣服和被子盖得太多、尿不湿了或者衣服太紧、身体不适等也会影响到孩子睡眠。睡觉前家长可以陪着孩子做安静的娱乐,比如听听听音乐或者看看书,不能做剧烈运动,也不能看恐怖的电视节目。

如何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1、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孩子睡觉前两个小时要把房间的门窗全部打开,一般通风30分钟左右即可,保证空气的流通。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可以在房间里面放着一盆水或者加湿器,提高房间湿度。孩子睡觉时要关闭所有的灯光,并且拉上窗帘,给孩子营造安静的睡眠环境。

2、白天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

白天应该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的空气,适当的晒晒太阳,能达到安抚的功效。若是因为过度兴奋或者受到惊吓所引起的睡眠不好,可以让孩子吸允奶头或者奶瓶,家长要陪伴孩子,轻轻的按摩或者轻拍来让孩子保持冷静状态。孩子的睡眠环境不能过于嘈杂,可以选择舒缓有节奏的音乐来促进孩子睡眠。

温馨提示

孩子吃晚餐的时间要固定,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规律健康的作息时间,睡觉前不能让孩子过度兴奋。房间的温度控制在22℃左右,不能让其感觉到太冷或者太热,被子不能盖得太大或者太厚。睡觉的地方要远离电灯和夜灯。若孩子的睡眠一直不好,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这样的检查,看看是否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婴幼儿总是睡不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婴幼儿只有在睡眠状态下才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促进生长发育。但当婴幼儿睡眠不好时,可影响其成长,需及时找出原因,并且对症缓解。详细>>

宝宝为什么睡不好 婴幼儿失眠的6大原因揭秘

儿童是最单纯最无知的群体,在这个阶段,家长给予了更多的保护,只为了让他们健康长大。但是失眠的出现,却让很多家长担心起来,害怕失眠会给孩子……详细>>

为什么孕妇总是睡不好?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睡眠不好基本是大多数孕妇的困扰,虽然大家都明白在怀孕之后需要好好调养,饮食上、运动上都好说,但唯独睡眠问题很难解决。其实,导致孕妇睡不好……详细>>

切记!睡不好与失眠是两种概念 !

生活当中,不仅老年人的睡眠容易出现问题,很多的年轻人也经常有睡不好的现象。很多人觉得睡不好就是失眠,其实睡不好和失眠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下……详细>>

睡眠不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睡眠质量的好坏关乎身体健康,但是全球却有27%的人都存在睡眠问题,不但会很容易影响神经系统的健康,而且会加快衰老的速度,患上各种疾病的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