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睡眠质量差怎么办?教你4招来改善睡眠

2019-09-27 06:11:21      

生完孩子后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对子宫以及卵巢等生殖器官恢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因为需要照顾宝宝再加上其他原因,大部分产妇晚上睡眠质量比较差,该如何改善。

产后睡眠质量差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

多吃富含地主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叶酸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b12等,能够改善睡眠治疗,b族维生素可在绿叶蔬菜,猪瘦肉,花生牛肉奶类以及全麦食品里面获取。色氨酸是大脑制造血清素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让紧张的大脑神经得到放松,减少神经活动,改善睡眠治疗,可以多吃奶类瘦肉类,豆制品以及坚果香蕉等含有色氨酸丰富的食物。另外,生完孩子后身体里面的钙质不足时,会引起肌肉酸痛和失眠,可以多吃含钙比较丰富的牛奶、芝麻或者豆类等,来安定神经和改善睡眠质量。

2、安眠食谱

百合冰糖汤:把一个新鲜的百合彻底的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熟后加入适量冰糖调拌均匀,每天喝2~3次。百合里面含有的秋水碱及生物素,能达到滋养滋补的效果,不仅能够促进产妇睡眠,同时也能美容养颜。

燕麦牛奶汤:把适量的燕麦片和,500毫升牛奶放在锅里面煮15分钟然后加入白糖,当做晚餐吃,不仅能安神,同时也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防止产后便秘,能催人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3、睡觉前不能做剧烈运动

要把运动安排在睡觉前三个小时,保持适度运动能够让人们睡得更加香甜,帮助提高睡眠质量。若睡觉前半个小时做剧烈运动的话,会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升高了局部体温,让人们难以入睡。另外睡觉前半个小时不能做重体力和重脑力的劳动,可以通过听轻音乐看书或者按摩的方式来让心情得到放松。

4、白天不能跟着宝宝一起睡

婴幼儿的睡眠时间比较长,一般能达到20个小时以上,成年人一天睡8个小时即可。若是白天跟着宝宝一起睡的话,睡眠时间太长会影响晚上睡眠质量。若是白天太劳累的话可以休息10~30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尽量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不仅能提高产妇的睡眠质量,同时也能防止儿童出现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睡眠质量差吃什么好?4款食物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现在很多年轻人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所引起的,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下降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神经衰弱,睡……详细>>

睡眠质量差很痛苦?教你4个小妙招,帮你改善睡眠质量!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关心自己的睡眠时间,认为自己只要睡够8个小时就是好的睡眠,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有失偏颇的,好的睡眠不仅要看睡眠时间是否足够……详细>>

考生睡眠质量差是何原因?该怎么办呢?

考生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也是比较正常的,但要是长期以往的话就不行了,这对于考生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伤害,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为此,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