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失眠?这3类人群易被失眠纠缠

2019-09-14 06:57:27      

对于工作压力比较大、年龄大和,总是做重脑力的劳动人群来说,容易出现失眠。失眠让他们痛苦不堪,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如果把失眠不当一回事的话,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疾病。

哪些人群容易失眠?

1、工作压力大的人群整夜失眠

对于重脑力劳动的白领医生以及教师来说,容易出现失眠,长时间出现睡眠障碍,如果得不到科学规范治疗的话,会引起精神类和躯体上的疾病。这类人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晚上睡得很晚也会早早的醒来。此类人群要学会放松身心,调整好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慢性失眠患者要及时选择医生来帮忙。急性失眠可以通过喝热牛奶、听听轻音乐、看看书以及泡热水澡的方式来缓解。

2、白天晚上都嗜睡的人群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症,再主要和多种慢性疾病有关,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同时也提示着呼吸系统疾病,心律失常以及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另外,间接性的缺氧,也会反复打乱睡眠过程,导致人们白天总是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

3、睡觉前总是玩手机

手机已经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一部分人群晚上睡觉前玩玩手机才入睡,长时间下去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人们白天工作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会出现手机幻觉。另外,睡眠问题出现异常时也会诱发抑郁和焦虑等,导致整体的免疫功能下降,让其他疾病趁虚而入。

怎么摆脱失眠?

1、要完善睡眠环境

要选择软硬适中的床垫,枕头的高度控制在15厘米左右,采取右侧卧的睡眠姿势。上床前三个小时可以喝一杯加了糖的牛奶能帮助促进睡眠。睡觉前也可以和朋友聊聊天,听听轻音乐或者洗个热水澡来帮助忘记一整天的烦恼以及焦虑感。

2、晚饭不能吃的过于油腻

睡眠质量和饮食习惯关系非常的密切,晚餐吃的过于油腻或者时间太晚的话,会延长胃里面食物排空的时间,胃部肠道肝胆以及胰腺等会把餐后的紧张工作信号直接传递给大脑,活跃了大脑皮层,导致人们到了晚上不能休息。所以,晚餐要保持清淡,吃七分饱即可,尽量选择低脂肪,并且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温馨提示

尽量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也不能赖床,感觉到睡意的时候再打算上床入睡,如果躺在床上20分钟之内还不能入睡的话,应该起床离开卧室。午睡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以免影响到晚上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摆脱方法 失眠的人群 失眠

哪些人最易患失眠? 3大人群失眠几率增加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饮食作息习惯都是不健康的习惯。高油高盐、晚睡晚起,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人换上失眠,遭受失眠的困扰。……详细>>

这十大职业人群容易失眠

人的一生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有个好的睡眠,才有一天好的精神。然而对于失眠的人来说,睡眠成为他们的奢侈品,尤其是有一些职业的人他……详细>>

哪些人容易失眠?长期的失眠用中医能治好吗?

失眠也就是睡眠不足,主要是指患者没有达到正常的睡觉时间,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许多的伤害,导致患者思考能力下降、警觉力和判断力消弱、免疫功能……详细>>

白领是失眠的高发人群 分享治疗失眠的8个方法

比起普通职业,白领算是一个失眠症高发的职业。在很多大城市,成年人失眠患病率达57%,白领就占了大多数。到底白领为什么那么容易失眠睡不着觉……详细>>

4类人群最易患上失眠症 失眠人群如何改善睡眠

很多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患有失眠的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觉,白天晕晕呼呼做什么都没精打采的,就想睡觉,可是晚上躺床上却异常兴奋,翻来覆去整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