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缓解失眠有哪些小妙招?教你几个小妙招轻松应对

2019-09-05 06:02:35      

失眠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他会让人精力失去。精神萎靡,在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掉了链子。很多人正在饱受着失眠的痛苦和折磨,在这里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希望大家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

缓解失眠有哪些小妙招呢?

1、不要饿着肚子睡觉

我们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不吃晚饭,晚饭对于人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长期的不吃晚饭,就会造成肠胃方面出现问题。而多数的人出现失眠的情况,都是因为胃病的原因而导致的,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养成吃晚饭的习惯,睡前合理的时间段内,一定要填饱自己的肚子,不要让饿着的胃和肚子在你睡眠的时候出来作怪。

2、避免睡前思考问题

大多数人的失眠,都是因为压力太大或者心理原因而导致的,很多的人士在睡前喜欢思考问题,或想一些造成心理原因的负面问题,而这些问题都会影响到你的睡眠质量,严重的甚至导致整夜的睡不着觉。这样下去不只是精神状态不好,身体更是垮的厉害,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在睡前,可以适当的听一些安静的音乐,给自己的睡眠创造一个良好静谧的状态,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治疗你的睡眠质量,更是可以缓解平时的压力和焦虑的心理。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日常饮食中,一定要避免过多的给身体摄入咖啡因和尼古丁,同时碳酸也要尽量少的引用,主要是因为咖啡因和尼古丁,会持续性的刺激人的神经系统,过多的摄入体内会造成人体出现焦虑且紧张的状况发生。很多熬夜工作的人士,都喜欢喝咖啡或抽烟来提神,但是如果想要睡的好,一定要避免这些东西。

4、通过按摩放松自己的身体

很多人往往都是因为劳累了一天,到了晚上回家休息的时候,却怎么都休息不下来,所以大家都会想明明很累,但是为什么就是睡不着。其实这和身体的某些因素有关系的,劳累到了极致,反而会出现休息不到位,或者休息不下来的情况发生,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可以找自己的配偶或亲密的人在睡前帮你按摩按摩,尤其是背部,通过合理正确的按摩,可以把身体在白天的疲惫感慢慢缓解,这样就可以有效的帮助睡眠了。

以上便是缓解失眠的几个小妙招,希望能对有所失眠的人能够有帮助,都能拥有一个一觉睡到大天亮的高质量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失眠会有哪些危害?学会这几招轻松应对失眠

失眠很多人经常发生的事,甚至有很多正饱受着失眠的困扰,据调查统计每年大约有50%的中国人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失眠,而失眠不仅会让人痛苦,还会……详细>>

孕妇总是失眠怎么回事?5个妙招教你应对

孕妇怀胎十月不易,在怀孕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失眠是常见的一种。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反映自己失眠不仅难受,也担心给胎儿带来影响。却不……详细>>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详细>>

老年人失眠对身体的危害大?教你5个妙招来应对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更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而且身体素质本身就比较差,再加上在平时活动量减少,还有不良精神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