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失眠太可怕?试试这几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2019-12-08 06:36:07      

失眠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睡眠障碍,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低下的状态。长时间失眠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会让人在工作和学习中停止不前,也会其他摧毁着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甚至会产生心理方面的问题。如何解决失眠呢?以下这几个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如何解决失眠呢?

1、不再强迫自己入睡

这一点其实就是说的平常心,很多长期受到失眠困扰的人一到了该睡觉的时间就感觉非常紧张,就会强迫自己躺在床上入睡,但是效果往往事与愿违,根本睡不着,这样就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心理问题。想要解决失眠应该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平常心,不再强迫自己入睡,顺其自然,慢慢的就能够将生物钟一点一点的调过来,虽然这个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一定要有信心。

2、找出失眠的原因

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调理失眠的一个方法,没有无缘无故的失眠,失眠总是会有一定的原因存在的,找出这些原因就能够知道该从哪些地方入手解决失眠。引起失眠的有心事过重、负面情绪过多、室内环境不好、体内激素影响、枕边人打呼磨牙等等。有一些原因是外在的原因,有一些原因则是身体内部的原因,很多人都是内外相互影响,相信找出了原因,离解决问题就不远了。

3、做一些帮助入睡的准备工作

睡觉其实就应该有一个睡觉的样子,把床当做睡觉的工具,而不是当做歇息的工具。很多人通常都是在床上躺着玩手机,这样根本无法顺利的进入到一个睡眠的状态,别玩手机越兴奋。所以想要解决失眠问题,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仪式性的东西,比如说换一套舒适的睡衣,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泡一下脚等等,当把这些流程进行完之后就躺在床上酝酿睡意,慢慢的就能入睡了。

4、意念冥想法

冥想是近几年新兴的一个放松身体的方法,最近较流行。冥想也就是在床上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比如说平躺在床上,把思维放空,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个部位,让这些部位慢慢的放松下来,以至于达到全身心的放松。如果达不到思维的放空,就可以想象自己处于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当中,比如在海边吹着温柔海风或者在山间小溪听溪水潺潺,慢慢这种放松的状态就会使人们入睡。

长期失眠其实对人的精神以及身体有着非常大的损害,使人身体出现透支的情况。以上便是解决失眠的几个小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让大家都能够拥有超满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小妙招 失眠的应对措施 失眠

长期失眠的危害大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失眠

大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主要是和心理因素有关,若一直没有调整的话,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要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并且对症……详细>>

这几个生活小妙招 帮你摆脱失眠困扰

在当代,因为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感情家庭问题等睡不好而导致失眠的,是大有人在,失眠怕也是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都市病了,对于一些偶发性的……详细>>

泡脚能促进睡眠?4个小妙招帮你来解决

失眠的夜晚当然很痛苦。当别人正在熟睡的时候,自己确在床上翻过来,翻过去的睡不着,而且第二天工作的效率也会下降,那么睡不着怎么办呢?怎么做……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调理?试试这4点或能帮你

由于现代人长期处于高压的状态中,所以失眠是现代人常见的现象,如果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详细>>

长期失眠太痛苦?5个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现在不少人一到晚上就会有这样的情况产生,明明经过一天的工作已经十分的困,十分的累了,但就是睡不着,而且有些人还会有长期失眠的情况产生,这……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