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如何摆脱失眠带来的痛苦?4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失眠痛苦

2019-08-18 06:25:21      

失眠分为多种比如入睡困难、总是处于浅睡眠状态、睡眠时间少、很早就会醒来、总是做噩梦等。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神经衰弱和抑郁症等。

如何摆脱失眠带来的痛苦?

1、调整好情绪

必须要树立自信心,及时找出合理有效的方式来克服失眠,只要选择方法得当,通过耐心科学的心理调节就能够辅助治疗失眠。不能把失眠带来的危害看得很重,白白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出现失眠时应该平复好心情,忘掉白天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应该多回想高兴以及轻松的事情,以平和的心态以及愉悦的心情持续到入睡。要分析出导致失眠的真正原因,比如工作压力过大、心情抑郁、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晚餐吃的过饱等,要对失眠做出全面和客观的认识,及时更正不良的生活习惯。

2、自由联想来平静心情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轻轻的闭上眼睛,全身心放松想象自己在放松的场景里,比如想象自己在浩瀚的天空中飞翔或者在宽广的海边散步,这样能让心思得到放松,让人们快速的进入深睡眠状态。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节奏比较舒缓的轻音乐,坚持做深呼吸,5秒钟吸气,然后屏住呼吸5秒钟,最后再吐气,这样能让身体产生内啡肽,让大脑快速平静下来,而且能让大脑得到放松。

3、不能随意吃安眠药

部分患者因为长时间睡不着觉,会自行去药店购买安眠药,虽然暂时能缓解,但是对于睡眠呼吸障碍的患者来说,吃安眠药的话,会加深中枢抑制,反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长期或者过量服用,都会形成药物依赖性对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带来不利影响。

4、要隔离外界的声音以及光线

只要听到一丝丝的声响和看到光线都会影响到人们睡眠,不妨戴上隔音耳塞,并且带上眼罩,排除外界的一切干扰。也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非常枯燥的书籍,大约看几夜就想入睡了。另外,睡觉前也可以喝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里面含有的色氨酸,能帮助睡眠。

温馨提示

经过研究发现,情绪人们的心理和失眠关系非常密切,当出现失眠时自己又无法调整,应该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及时找出导致失眠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天然草药,这样能让精神得到放松,帮助调节情绪来辅助治疗失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应对 失眠

经常失眠很痛苦?教你5招可摆脱失眠的痛苦!

失眠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它不仅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还会让人产生诸多不适的症状,甚至连心理上都感觉很是折磨。每天都睡不着让上床……详细>>

总是失眠很痛苦?教你4个小技巧帮你摆脱失眠

有良好的睡眠的话,可以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长时间的熬夜,尤其是年轻人。而还有一部分人,总是很难入睡,即……详细>>

失眠太痛苦 做好这4件事能帮你解决失眠痛苦

失眠是很多人的困惑,想睡又睡不着,想到明天的工作和学习,就更睡不着了。轻的是一脸的倦意和两个熊猫眼,严重的就是各种神经衰弱。失眠可怎么办……详细>>

治疗失眠痛苦中医有妙招 四方法让你摆脱失眠

都市人生活节奏快速而紧张,各种压力很容易形成失眠、头痛、焦虑等问题。为了解决大家的困扰,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几个治疗失眠的中医按摩妙招:详细>>

失眠的人经常按摩这4个穴位,让你摆脱失眠痛苦!

失眠在现代人中很普遍。在中医看来,导致失眠的原因也有很多种,虚火旺盛、阴阳不平等都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因素。中医认为,失眠与心、肝等器官都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