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那些食物能远离失眠?可以多吃这6种食物

2019-08-01 06:36:12      

如今,面临社会各方面压力,熬夜成了人们生活习惯,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失眠,失眠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合理的饮食能够缓解失眠,提高睡眠质量,那么吃哪些食物能远离失眠呢?

吃那些食物能远离失眠?

1、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1、B2、E、叶酸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所以,经常吃燕麦片有利于睡眠。

2、温牛奶

经常感觉自己晚上睡不着觉,那么我们可以在睡眠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牛奶中含有一种叫做色氨酸的物质,它具有不错的镇静效果,并且牛奶中含有的钙物质可以有效的利用色氨酸。在失眠的时候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能够快速的入睡。

3、香蕉

经常出现失眠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蕉,我们应该知道香蕉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也是一种很好的“安眠药”,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并且它含有的镁元素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体。

4、杏仁

杏仁同时含有色氨酸和舒缓肌肉的良药———镁。所以吃少量的利于心脏健康的坚果也是催眠的又一妙招!

5、蜂蜜

一旦出现失眠,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蜂蜜,但是要适量,大量的糖类会让我们的神经兴奋,但是少量的葡萄糖,可以帮助我们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样能够缓解我们的神经系统,让人们快速的进入到睡眠中。

6、桂圆

龙眼肉味甘性温,归心、脾经,适用于心脾两虚证及气血两虚证患者。中医认为心主血脉与神志,与精神、意识思维活动有关。脾为后天气血生化之源,提供全身的营养。如果人们思虑过度,劳伤心脾,可导致心悸怔忡,失眠健忘,神疲乏力等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无法入睡,不妨起来吃点上述的这几种食物,这样能帮助你缓解失眠的症状。当失眠的时候,要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让大脑处于一个轻松的状态。如果长时间都出现失眠症状,需要正视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失眠的食物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

容易失眠睡不着?推荐你多吃这6种食物

如何应对频繁失眠的症状呢?失眠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从现实生活中可以看出,大多数失眠症患者脾气都很差,一些患有失眠症的人无法集中精力……详细>>

经常失眠应该吃什么?多吃这6种食物有效果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生物钟混乱、精神压力过大等都会引起失眠,有一些食物对安神、助睡眠有很好的功效。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总是失眠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帮助

其实,能够改善失眠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调整作息时间和调整饮食等。但是,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人来说,通过运动来改善睡眠状况就不太切合实际了……详细>>

失眠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 大脑更容易休息下来

现在这个时代,有很多的人都是因为工作上面的压力,所以烦心的事情就是太多了,也会因为这样而导致睡眠质量变低。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到次日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