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总是睡不着有哪些危害?会给身体带来4大健康影响

2019-07-20 01:45:38      

夜晚的睡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我们人体的排毒黄金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睡觉,很可能就会让身体堆积毒素,导致很多疾病的产生。很多人晚上都是睡不着,导致了失眠现象。其实总是睡不着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

总是睡不着有哪些危害?

1、给眼睛增添负担

长时间睡不着,很多人都喜欢看手机或者看电脑,有一些上班族甚至会加班加到凌晨几点,这时就会给眼睛增添了一定的负担。如果眼睛无法得到及时的休息,就会出现很多眼部疾病,比如干涩,酸痛等现象。尤其是一些本身眼睛就有近视的人,深夜如果还盯着手机看,就会让近视的症状更加严重,还会让眼睛得到一定的磨损。

2、导致神经衰弱

太晚睡觉可能会导致我们的神经出现衰弱。很多失眠的人到达了正常的睡觉点却不想睡觉,这样就会让我们的神经系统得到损害。这类人群即使在之后想尝试入睡,也无法成功入睡。这是因为一旦养成了一个生物钟,就很难改回来。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不要擅自熬夜,养成熬夜习惯,这样会让我们的生物钟紊乱,导致调节不回来的症状。

3、消化功能下降

晚上如果经常不睡觉,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在夜间睡觉时,体内会进行消化工作和排毒工作,如果晚上睡不着觉,就会让我们的消化功能下降。特别是有一些人晚上爱吃夜宵,就会让我们的消化系统无法得到休息。所以,为了防止食欲下降,分泌系统紊乱,最好还是在晚上不要吃夜宵,尽量早睡。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不少的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引起皮肤暗沉,导致皮肤变得很不好。其实,内分泌失调也是长期失眠的危害,每天太晚睡觉,会让体内的内分泌系统变得紊乱起来。长期以往,身体的各个细胞正常功能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一些女性为了保持皮肤的健康,就一定要尝试不要熬夜。

如果总是失眠,可以用一些相关的方法来让自己入睡。如果实在无法得到改善,也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或者心理医生。这样能让睡眠得到改善,让身体不容易出现那么多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失眠的健康影响 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时间失眠会带来哪些伤害?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对于部分年轻人来说,一觉睡到大天亮简直是比登天还难,熬夜失眠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常态。长时间失眠的话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老年……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

晚上是睡觉休息的时候,可是却因为失眠而睡不着,不单影响到了第二天的精力状况,还影响到了健康。失眠怎么办才好?失眠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一块……详细>>

失眠的危害有哪些?给身体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现实生活中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人们的精神得不到放松,这就会导致一些人晚上睡不着,这种现象称为失眠。其实在我们身边失眠的人群不在少数……详细>>

经常失眠易引起神经衰弱?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人们面临工作生活的双重压力,会出现焦虑不安情况,进而引发失眠问题。对很人的来说出现失眠后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仅仅是晚上晚点睡觉而已,……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