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并不简单?会给身体带来5大危害!

2019-04-18 07:45:41      

便秘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些因素造成自身出现粪便量减少、粪便不易排出、排便困难,长时间不便的病状,是一种常见的消化内科疾病。一般来说,患上便秘的人只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护理就会缓解病情,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很有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

便秘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 皮肤粗糙

如果自身出现便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肠道系统对残留在体内的粪便进行第二次吸收,最终将有害的额物质吸收到自身血液当中,使得皮肤出现粗糙、无光泽、发黄、色斑、色素沉淀等现象。因此,当发现存在便秘病状时,应该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2、自身不适

便秘会对身体造成很多的不适,长时间不尽心排便,腹部就会胀气、疼痛,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力不从心。即便是有了便意,在排便的时候,也会由于粪便过硬导致肛门部位出现疼痛、出血的现象,这些不适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3、引发疾病

便秘没有得到相应的治疗,时间一长还会引发其他疾病的产生,像心脑血管疾病、直肠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最常见的还属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排便的时候,过于用力,会使得自身血压升高大脑消耗氧量过多,易于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

4、发生痔疮

便秘患者患病时间过长还会长出痔疮。因为在排便的时候,直肠压力过大,阻断了静脉正常的回流,让肛垫充血并且移位,最终导致痔疮的形成。这时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开出相应的药物进行擦拭,否则痔疮会疼痛、发炎,导致更大面积受到感染。

5、形成腹疝

便秘期间进行排便,由于粪便过硬,要非常大的力气才能将其排到体外,力气过大就会导致腹压突然升高,腹内的脏器像小肠、大肠等就会向着身体体表凸显出来,导致腹疝的形成。

便秘本就不是什么太大的疾病,之所以会引发这些危害,主要是自身对其不重视,只要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一些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即可。因此,只有爱惜自己的身体,才能够远离疾病、有效避免这些危害的产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健康危害 便秘的危害 便秘

便秘的危害:顽固性便秘会给人们带来哪些伤害

顽固性便秘会给人们带来哪些伤害?很多人都会患有便秘,但是他们都不把便秘当回事,以为是小毛病,其实看似小小的疾病却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便秘的危害:经常性便秘会给患者带来的疾病有什么

经常性便秘会给患者带来的疾病有什么?有些人不把便秘当回事,其实,便秘可以引起早衰、营养不良、肥胖、肠癌及某些精神障碍等病。下面我们就为……详细>>

春节过后易便秘?便秘引起的5大危害应引起重视!

春节渐渐接近了尾声,人们慢慢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经过了春节一段时间的休息和娱乐,部分人会觉得自己的身体状况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春……详细>>

糖尿病性便秘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调理糖尿病性便秘?

排便不顺畅,肚子总是胀胀的,想要大便又拉不出来。这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感言,自从得了糖尿病,很多的患者都反应自己出现了便秘的症状,但是这只……详细>>

便秘是小事不用管?小心带来3大危害,教你3招可改善!

随着饮食结构和习惯的改变,很多人都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便秘已经严重影响了,大部分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很多人觉得便秘是小问题,根本不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