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是失眠怎么办?或许可以试试这3种行为治疗法

2019-07-18 06:32:29      

失眠对多数患者来讲,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而导致的失眠,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损伤。一旦晚上休息不好的话,不仅不利于一些疾病的恢复,同时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精神状态,尤其是长期处于失眠的状况下,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而且,也会使得患者越来越低迷,不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过生活。

为了能够更好地治疗这一症状,多数人都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进行防治。一般情况下,患者都会按照医生的嘱托去服用一定的药物,其实在平时,没有必要一开始失眠就服用药物,可以通过一些行为治疗法来缓解自己的这一症状。只要长期坚持下来,便能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很有可能会使自身改掉失眠这一疾病,以下便是行为治疗法的具体步骤。

1、睡眠限制法

要想做到这这种方法,最主要的就是提高自身的睡眠效率。在真正进行这一方法的时候,首先就要计算一下自己在7天的时间里的睡眠效率,比如躺在床上有8小时的时间,但真正却只睡了4小时,效率就是50%,此时就要缩短躺到床上的时间,再按照所算出来的时间往床上躺,再继续做相关的记录,直到最后能够让自己训练出效率为80%以上,便可以再继续往前推。一般经过这样的训练,多数的患者都能够解决自己失眠的困扰。

2、刺激控制法

在平时,很多的患者都是因为自己还没有睡意,就已经躺到了床上,那么这样会很难入睡。一般在没有睡意的时候,就不要往床上躺,直到有了睡意,再躺在床上。如果自己在床上已经过了10~20分钟的时间,还是没能入睡,那么就应该离开窗去做一些其它的活动。当然,这个时候的活动,尽量是比较静态的,这样可以转移对失眠的焦虑,可以多做一些能够让自己的精神,感到疲惫的事情,等到真正有了睡意时,再回到床上,这样便能够让自己更好地入睡。

3、逆向操作

这种方法非常简单,如果已经有了对睡眠的焦虑,再躺到床上时,就不要想着要去睡觉。要多想一些比较快乐的事情,而这个时候,很多的患者都会发现自己反倒能够很快地入睡,这就是因为已经摆脱了失眠的恐惧,从而能够在这种快乐的想法当中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行为治疗法 行为治疗法 失眠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3种行为疗法

失眠几次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而且在短时间内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如果经常失眠则会对多个方面造成不良影响,比如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平……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办?睡眠行为疗法可缓解白领失眠

失眠症是一种以失眠为主的睡眠质量不满意状况,其他症状均继发于失眠,包括难以入睡、睡眠不深、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再睡、醒后不适感、疲……详细>>

总是失眠怎么办?可以试试这4个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不然也不会把1/3的时间用于睡觉。但是现在却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睡眠问题,比如失眠者是常见的一种,不但会……详细>>

总失眠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技巧或许有用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让身体促进亚健康状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有利于各个细胞和组织的修复,不妨试试这6种……详细>>

老是失眠怎么办?做好这3件可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相信一些人们,在晚上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事情,就是自己会突然的睁眼,有的时候,一晚上都会睁眼很多次,总是睡不踏实,那么老是失眠,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