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伤害?这3大伤害你不得不知

2019-06-22 06:50:02      

睡眠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只有在睡眠的状态下,才有利于五脏六腑的调节和修养,让受到侵害的细胞得到修复,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势必会下降身体机能,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

长期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伤害?

1、加快血管硬化的速度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老化,失去一定的弹性和韧性。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不能让大脑细胞得到充足的休息,血压会一直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尤其是升高血压。持续性的高血压,会加快血管硬化的程度,从而增加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2、减慢基础代谢率

身体中大部分的器官排毒,主要是在晚上进行,睡眠质量差或者睡眠不足会让人们的情绪变得波动,脾气变得暴躁,影响身体排毒,身体中的毒素以及代谢物质不能正常排出体外,减少白细胞的数量,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从而让细菌和病毒乘虚而入。因为内脏功能没有得到调整而诱发高血压、冠心病及糖尿病等。

3、加快了衰老

总是失眠多梦或者入睡困难,不能让大脑得到充足的休息,加剧大脑的疲劳感,影响其功能,人们的思维能力和专注力就会下降,做事情时丢三落四,降低工作效率。另外,也会紊乱神经系统,导致内分泌发生失常,加快皮肤的衰老。除此之外,经常失眠的人群,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会高达5倍以上。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如果睡觉前,做重脑力劳动或者玩手机电脑的话,会让大脑充满血液来帮助思考,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导致人们入睡困难,从而诱发失眠,所以,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睡觉前尽量不要喝浓茶以及浓咖啡,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兴奋大脑神经,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另外,也不能暴饮暴食,不然会让血液来维持胃肠道工作,让大脑皮层变得更加兴奋,入睡之后容易说梦话以及做噩梦。

温馨提示

睡觉前可以泡泡脚,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大脑疲劳感,让神经系统处于平静状态,缩短入睡时间。但是泡脚水不能过烫,控制在40℃左右即可,以免伤害到皮肤保护膜。睡觉前也不能依赖于药物,不然会对肾脏和肝脏带来毒性作用,诱发相关的疾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不足会影响性欲?长期睡眠不足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充足的睡眠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难得的,多数人都会经历睡眠不足的情况。有的人晚上一两点才睡,早上六七点就要起床,有的人睡眠时间更少。睡眠不……详细>>

睡眠不足会变胖?造成这4大伤害不可不知!

都知道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人的一生中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一睡眠也是促进身体器官修复的关系。当睡眠不足易使身体各方面受影响而带来一系列问题……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睡眠不足是年轻人的通病,虽然短期的睡眠不足并不会对健康带来影响,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加快身体的衰老,容易引起记忆力减退、滋生皱纹以及精神萎靡……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