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缺乏哪些维生素会引发失眠?这5种维生素记得多补充

2019-06-10 06:43:42      

如今,有很大一部分人正经受着失眠的困扰,失眠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忽视的情况。由于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是因为疾病导致了失眠,有的人是因为自己的情绪导致了失眠,因此,确定失眠的原因并及时治疗才是最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因缺乏维生素所引起的失眠。

那么,缺乏哪些维生素会引发失眠呢?

1、维生素b1

维生素b1有助于平静人体心绪,让身体保持放松的状态。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有保护作用,有助于维持神经系统正常的功能。因此,当人体缺乏维生素b1时,大家的精神状态就会受到影响,进而就导致了失眠。

2、维生素b3

维生素b3可以帮助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因为维生素b3可以促进中枢系统的代谢作用,因此,如果一个人缺乏维生素b3的话,其情绪就会不可控,整个人会变得易怒、暴躁,还会导致人体出现抑郁情绪而造成失眠。

3、维生素b6

维生素b6在血清素的合成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b6,就会使大脑分泌的血清素减少,影响褪黑素的合成,进而导致失眠的出现。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在补充维生素b6的同时,也补充一些褪黑素,这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状况。

4、维生素b9

缺乏维生素b9会引起因抑郁而导致的失眠,因为维生素b9在人体情绪和精神健康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一旦缺少维生素b9就会让情绪消极化。对于这种失眠患者,建议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9的食物,如肝脏、菠菜、甘蓝等。

5、维生素b12

褪黑素是一种具有改善睡眠质量、延缓衰老作用的物质,而维生素b12的缺乏,就会影响人体内褪黑素的水平,当体内褪黑素水平过低时,就会引发失眠。另外,维生素b12还对消极抑郁情绪的缓解,有很好的作用,因此,这一类失眠患者可以着重补充维生素b12。

温馨提示

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明确原因,对症下药,如果是因为缺乏以上维生素所致,一定要及时补充相关维生素,有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以上维生素,像是猪肉、大豆、动物肝脏等,大家多吃这些食物,就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的情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乏维生素导致失眠 维生素 失眠

缺乏维生素会失眠?失眠要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

在现实生活中失眠多梦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人甚至因此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在治疗的时候却总是不得要领,甚至出现了越治越糟糕的情况,……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影响睡眠?补充这2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睡眠的好坏对于一个人来讲格外重要,有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使人第2天神清气爽,而生活中有失眠现象的人并不少见,他们的睡眠存在障碍,在日常采取各……详细>>

缺乏维生素易引起失眠?缓解失眠可用这4个好方法

睡眠对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不高,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疾病。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例如来自……详细>>

补充维生素b治疗失眠有效果吗? 失眠应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压力也随着提高,却有很多人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而出现失眠。很多人失眠是因为精神压力多大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因……详细>>

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哪些?维生素b1治疗失眠吗?

市场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种类型,但并不是每一种都对失眠的患者有效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