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六大表现说明宝宝缺乏维生素C 如何补充维生素C

2017-08-29 09:48: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补充微量元素是少不了的,其中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对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及时地为宝宝补充维生素C,我们怎么才能知道宝宝是否是缺乏维生素C呢?宝宝缺乏维生素C有哪些表现呢?

维生素C的功效与作用

1、维生素C可以用于宝宝身体内的多种代谢过程,包括血红细胞、骨骼和组织的形成和修复。

2、维生素C能保持宝宝的牙龈健康,强壮血管,减轻跌倒和擦伤时的淤伤,控制感染,促进伤口愈合。

3、维生素C能增强宝宝免疫系统的功能,帮助宝宝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

4、维生素C能够帮助宝宝有效吸收食物中的铁和钙,所以每餐吃上一片水果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很有益。

宝宝缺乏维生素C的表现

1、面色发白,食欲不佳。宝宝易烦躁且体重增长缓慢。

2、毛发干枯,易折断,伤口愈合差。

3、免疫力下降,易受感染,比如易感冒。

4、牙龈出血、全身其他部位出血。

5、宝宝身体发育不良,骨骼钙化不全,软骨脆弱。

6、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宝宝还会两条小腿向里弯曲,大腿向外拐,不能移动,一动就疼。

宝宝缺乏维生素C原因

1、摄入不足

乳母膳食长期缺乏维生素C,或以牛乳或单纯谷类食物长期人工喂养,而未添加富含维生素C辅食的婴儿,则易患本病。

2、吸收障碍

慢性消化功能紊乱,长期腹泻等可致吸收减少。

3、需要量增加

婴儿和早产儿生长发育快,需要量增多;患感染性疾病,严重创伤等消耗增多,需要量亦增加,若不及时补充,易引起缺乏。

如何补充维生素C

一般建议从饮食中摄取维生素C,如果想从饮食中获得充足的维生素C,就要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包括新鲜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包括菠菜、卷心菜、苋菜、花菜、青辣椒、甜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包括柚子、柑橘、草莓、猕猴桃、沙棘、鲜枣、酸枣、刺梨,其中刺梨中维生素C高得惊人。饮食中不足时,可以服用维生素C制剂。但最好不要超过可耐受最高摄入量,不建议大剂量长期服用,更不建议常规给孩子太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来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维生素C缺乏可引起儿童紫癜 补充维生素C这样做

维生素缺乏病是一种孩子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全身性疾病,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对这种疾病的预防,主要是合理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C。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维生素C缺乏病 六个表现是信号

维生素C缺乏病也叫做坏血病,是一种孩子由于长期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对孩子得病后及时的判断。详细>>

什么是维生素C缺乏症 维生素C缺乏病吃什么好

维生素c缺乏症又称坏血病,是由于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抗坏血酸)所引起的出血倾向及骨骼病变的疾病。本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给宝宝补充维C就吃这些 补充维生素C注意事项

维生素C是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组成部分,对于婴幼儿宝宝来说也是如此,若宝宝的身体内缺乏维生素C,就有可能引发各种身体疾病,尤其是坏血病。来……详细>>

四大原因导致宝宝缺乏维生素D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脂溶性维生素,目前已知的至少有10种。维生素D被称作“阳光维生素”,皮肤只要适度接受太阳光照射,机体便不会匮乏维生素D。宝宝缺……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