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春节后总失眠怎么办?5个小方法帮你来应对

2019-02-18 06:46:37      

春节时期我们是完全放松的状态,有吃有喝有玩,生活模式与春节前完全不一样,当春节过后又会重回到工作岗位上,又需要调整日常作息,还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很多人无法一下子适应,容易出现精神紧张和焦虑的心理症状,还会影响睡眠而出现失眠。

那么春节过后容易失眠应该怎样应对?

应对措施一、睡前听音乐

很多情况下睡眠质量不好,很难入睡,失眠多梦都是由于心理过度紧张焦虑所导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在睡觉前,多听听能够放松神经的音乐,这样能够舒缓自己紧张的心理,听一些轻音乐或者是摇篮曲,能够把自己的心情渐渐的变得平静,而且能够诱发困意,就可以慢慢的进入梦乡。

应对措施二、改善卧室环境

很多人春节过后睡不着,其实是由于生活作息发生的改变所导致的,要想改善失眠的症状,首先应该改变环境,首先应该把自己的卧室环境布置好,要布置得自己感觉到比较舒适,而且卧室的隔音效果要好。应该选择舒适的床和被褥,这样才能够舒服的进入睡眠。

应对措施三、睡前拒绝进食

在春节的时候大家都有吃零食的习惯,随手就是一把瓜子或者饼干等食物,到了节后,这个不良饮食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掉,特别是睡觉前不能够吃宵夜,要拒绝吃任何食物。可以在睡前一小时喝一杯热牛奶,能够帮助睡眠。

应对措施四、睡前泡脚

睡前泡脚有利于养生保健,既能够保养身体,而且还能够促进睡眠,在睡觉前一小时可以用温热水来泡脚,能够放松全身,可以缓解心身压力,并且更容易入睡。

应对措施五、食疗

对于春节过后容易失眠的人来说,可以用牛奶煮蛋黄来吃,首先把牛奶倒入锅里,煮5分钟左右,然后把鸡蛋打碎取出蛋黄,放到蛋黄里面煮熟就可以吃了,这种食疗方法效果是很不错的。

春节过后容易失眠,主要是生活作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无法一时适应所导致的,所以首先就应该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作息,要做到早睡早起,然后还要调节自己的心理,要学会放松自己,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以促进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后失眠的应对措施 春节后失眠 失眠

早醒型失眠怎么办?推荐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早醒性失眠的人群到了晚上能正常入睡,但是凌晨就会醒来,醒来之后头脑清醒,入睡却变得非常困难,这样不会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久了会下降记忆力……详细>>

容易失眠怎么办?可尝试这3个小方法

在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到了晚上休息对我们机体的恢复是至关重要的。在晚上如果休息不好的话,第二天可能会头痛,四肢无力等等症状,影响第二天……详细>>

更年期易失眠怎么办?5个小技巧能帮你来赶走它

每个女的都会走到更年期,而处于这个时期因为机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还会较大概率出现发胖的情况,而且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下降,导致预防生病的能力……详细>>

深夜失眠睡不着怎么办?6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当代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不管还是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每当夜深人静,就会出现失眠的情况,翻来覆去又睡不着的时候,确……详细>>

失眠太痛苦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帮你

失眠一年四季都可能发生,要是自我适应不良就会导致体内和体外失衡,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要是失眠的患者不注意情绪的调适,就会出现情绪的衰竭……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