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潮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总是早醒怎么办?6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4-19 06:08:01      

只有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保证五脏六腑处于正常运转状态,睡眠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若是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势必会影响到器官的休整,部分人群总是出现早醒的情况。

更年期总是早醒怎么办?

1、闹钟要定得晚一点

若晚上睡的晚,早晨却很早的醒来,应该调整好闹钟,不要把闹钟定的太早,不然会影响到睡眠。不妨把闹钟定晚一些,在周末不上班时,尽量不要定闹钟,以免扰乱休息。

2、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到了更年期也会出现盗汗潮热的情况,会流出身体中大量的水分,部分人群因为燥热而出现早醒。平时要多喝水,尤其是在春天天气比较干燥,更容易导致大量的水分流失,多喝水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缓解盗汗的问题。但是睡觉前两个小时之内,避免喝水,不然会增加起夜的次数,影响到睡眠质量。

3、睡觉前不能玩电子产品

部分人群在晚上睡觉前喜欢玩电子产品,电子产品所发射出来的强光源,不仅会刺激视网膜神经,同时也抑制了褪黑素的释放,影响睡眠质量。在睡觉前看手机,容易引起大脑兴奋的内容会兴奋中枢神经,让他们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4、睡觉前泡泡脚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器官,但是在脚部有很多穴位经脉。更年期女性睡觉前,不妨使用盐水泡脚,这样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防止出现焦躁不安的不良情绪,睡觉前也要对头部适当的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5、戴眼罩

当受到外界光线和声音嘈杂时容易出现早醒的问题,这个人群应该选择棉花或者眼罩,这样能够隔绝外界给带来的刺激,要选择舒适柔软的被子和枕头,贴身的被褥要定期的晒洗。

6、要注意睡姿

不良的睡姿也会影响睡眠时间以及质量,在睡觉前要保持身心的放松,保持右侧卧或者平躺。不能趴着或者做错误,不然会影响到心脏跳动,两个手不能交叉放在心脏部位。

温馨提示

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一旦形成了生物钟,就会给身体带来相应的反射。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时要注意睡眠姿势,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睡觉前三个小时不建议吃任何的食物,不然会因为腹部胀痛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总是早醒的应对措施 早醒 更年期

早醒型失眠怎么办?推荐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早醒性失眠的人群到了晚上能正常入睡,但是凌晨就会醒来,醒来之后头脑清醒,入睡却变得非常困难,这样不会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久了会下降记忆力……详细>>

为什么凌晨总是早醒?或许和3个因素有关

我们一生30%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高质量的睡眠对于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一部分人群会存在着失眠的问题,比如总是睡不够、入睡困……详细>>

更年期失眠别硬抗,这5个好方法可以帮到你!

更年期是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段都需要经历的一个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快速的下降,身体素质也会变差,尤其是免疫力会降低……详细>>

更年期易失眠怎么办?5个小技巧能帮你来赶走它

每个女的都会走到更年期,而处于这个时期因为机体的代谢能力下降,还会较大概率出现发胖的情况,而且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下降,导致预防生病的能力……详细>>

总是浅睡眠早醒很痛苦?帮你找出这5个原因对症调理!

部分人不管睡得多晚,凌晨三四点钟总是醒来,这件事让人崩溃至极。睡眠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长时间早醒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一定危害,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