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不着觉心慌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2019-04-30 06:06:09      

现在,有很多人在晚上,都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同时会伴有心慌,长时间下去,会引起神经衰弱以及抑郁症,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来缓解,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睡不着觉心慌的原因?

1、和心虚胆怯有关

心虚胆怯的人群,会出现坐立不安、容易惊醒,失眠多梦以及心悸,食欲明显的降低,此类人群可以把适量的茯苓人参,五味子以及生地黄和肉桂山药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来缓解此问题。

2、和精神压力有关

因为总是处于失眠状态,会加大精神压力,尤其是心脏神经官能综合症人群,当紧张时,心跳速度会加快而且心悸,这类人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安神的药物服用。

3、肾虚引起的

肾虚人群会出现腰膝酸软、没有任何的力气,到了凌晨容易醒来,而且噩梦连连,精神处于萎靡状态,久而久之,会形成心悸心慌以及遗精等。因为肾虚有肾阳虚和肾阴虚之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类型,来选择合适的药物,不能盲目的服用补药。

4、受到了惊吓

受到惊吓的人群,一般会发生在儿童身上,睡觉不安稳,同时伴有心悸和心慌,时间长了,会出现失眠多梦以及滑精的情况,要给予他们一定的安全感,严重时需要心理医生来开导。

怎么能拥有良好的睡眠?

1、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成年人必须要有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规律作息。睡觉前,要戒掉所有的电子产品,关掉屋里面的灯。

2、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

睡眠最佳的水温,应该控制23℃左右,要屏蔽噪音,不然会影响到休息,晚上睡觉时可以使用耳塞,能够压制环境的噪音,提高睡眠质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或者丝绸材料床品。居住的房间要保持整洁状态,选择合适的枕头,枕头过高或者过低,不能提供舒适的支撑,引起脖子酸痛和背痛。

温馨提示

要科学安排睡眠时间,晚上10点要进入深睡眠状态,早晨6点-7点起床,不能赖床,不然会扰乱生物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晚上睡觉前,不妨泡泡脚或者泡泡脚,来缓解全身的疲乏感。睡觉前不能吃任何食物,不然,会因为腹胀而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着觉心慌的原因 心慌 睡不着觉

睡不着心慌怎么回事?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年轻人会出现晚上睡不着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心慌,对他们来说拥有高质量的睡眠是非常困难的,长期以往势必会引起抑郁症以及神经衰弱,一定……详细>>

经常做噩梦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历过做噩梦的时候,梦见被自己追杀或怪物追赶或从高速坠落下来等,即使惊醒后也心有余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很多年轻人到了晚上异常的兴奋,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但是到了白天浑浑噩噩、没有任何精神,这样会打破生物钟,紊乱内分泌系统。详细>>

孕期多梦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女性怀孕后身体非常的虚弱,再加上身体上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总是失眠多梦的话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部分孕妇因为总是做噩梦而惴惴不安,长时间……详细>>

宝宝睡不着,一直哭闹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达到22~23个小时,除了吃奶外,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然而有的小宝宝却很奇怪,睡觉不踏实,只要有一点……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