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经常失眠会降低记忆力 失眠的5大危害你不可轻视

2019-01-21 06:39:37      

短期失眠或偶尔失眠症一般不会对人体有害,但如果失眠症程度较重或较长,则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身体产生一些疾病。因此,只有远离失眠,你才能过上健康的生活。

那么,经常失眠会有哪些的危害性?

第一、经常失眠会加速衰老

长期失眠症可使内分泌紊乱、生物钟紊乱、加速衰老,男性出现精神疲惫、肾虚和身体虚弱、性功能减退,而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使皮肤出现黝黑失去光泽,面部长斑点和皱纹,而且会令卵巢功能下降等。

第二、经常失眠会影响大脑功能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使大脑缺氧,从而加速脑细胞死亡,一些经常失眠的人,会有精神恍惚、反应缓慢、记忆丧失、无精打采等现象。从而严重影响到正常的思考、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

第三、经常失眠可引发焦虑症

失眠会使人白天情绪低落,不仅记忆力减退,而且还会使人变得焦虑,容易发脾气,影响正常生活。当人们变得抑郁、无聊、敏感和易怒、缺乏自信时,会使人际关系变得紧张,并可能导致严重的悲观情绪时,他们就会变得沮丧和厌倦、产生怀疑和敏感,而且还缺乏自信。

第四、经常失眠会影响生长发育

夜间睡眠中分泌的生长激素能促进人体骨骼和肌肉、以及各种器官的发育。如果儿童睡眠质量下降,将直接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青少年长期失眠会导致身体发育迟缓、注意力丧失、记忆力减退等。

第五、经常失眠对人体免疫力的影响

人体的免疫力可防御疾病的入侵,可消除任何病毒和细菌,它可以处理自身细胞的老化和退化,如果免疫力低时,会很容易受到这些病毒感染。长期睡眠不足时,会逐渐无法调节人体的分泌紊乱,导致免疫功能明显下降。同时,长期失眠可加速衰老,加速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可使许多疾病复发,如失眠、易感冒、和支气管炎等疾病反复发作,对健康非常不利。

总之,如果经常出现失眠、或是睡眠质量差时,最终会严重地危害到自身的健康,从而导致神经状态无法休息和恢复,导致人体的各种器官受损,当免疫力下降时会有一些疾病的发生,还会导致人体细胞的老化,从而皱纹增多。这些不利的因素要进行改善,只有将睡眠改善好,才能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坏处 失眠的危害 失眠

经常失眠的危害有哪些?5大危害不可轻视

失眠主要是指夜间睡眠时间不能正常入睡,属于精神科疾病。一旦失眠出现,这种影响可能会蔓延到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目前治疗失眠的方法还……详细>>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伤害?3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是很大的,进而人们的精神状态就会一直处在紧绷的状况下,倘若这类人不对这样的神经状态进行调整,那么可能会引……详细>>

经常失眠有什么危害?带来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失眠主要是指在夜间该睡觉得时间不能够正常的入睡,属于一种精神科类的病状。一旦出现失眠,带来的影响可能会遍布全身,当然,随着科学的发展,就……详细>>

老是失眠会变笨?失眠的5个危害你必须了解

当大家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或者是疾病侵袭身体的时候,都会有一段时间的失眠症状,这种情况直接就会导致睡眠减少,第二天起床上班的时候,会出现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