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伤害?3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5-23 00:46:21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是很大的,进而人们的精神状态,就会一直处在紧绷的状况下,倘若这类人不对这样的神经状态进行调整,那么可能会引发自身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如失眠。而长期失眠的人,其身体是容易出现一些故障的。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伤害?

1、免疫力下降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其机体的自我调节能力就会逐步下降,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体内的免疫系统出现失调的状况,进而就会给一些疾病提供良好的入侵契机。此外,对于身体免疫力过低的人来说,还容易遭到细菌或者病毒的入侵感染,从而就会损伤体内的细胞活性,进而也会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

2、加快人体的老化速度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其体内的生物钟是处于紊乱的状况下的,并且,身体也不能够维持正常的排毒效率,从而就会引发体内的毒素含量越来越高,进而就会影响到细胞的分裂和血液的再生状况,最终就会从皮肤的衰老速度上呈现出来。一般长期失眠的人,要比正常的人衰老速度快很多。因此,长期失眠的人,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

3、注意力不集中

长期失眠的人其头部的细胞活性会显著下降,从而在接收到刺激信号之时,就不能够立刻做出反馈,进而就会表现出反应迟缓的情况。如果不对这样的睡眠状况做出调整,那么是会对自己的生活以及工作造成影响的,尤其在工作上,毕竟这类人是很难集中精力去处理事情的。

长期失眠应该如何调整?

1、做按摩

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做按摩的方式来改善这样的状况。他们最好到专业的场所去做按摩,因为这样的场所医师的专业性是较强的,所以就能够让患者更好的放松身心,从而就能够收获不错的治疗效果。

2、适当做运动

如果人们总是出现失眠的情况,那么可以在睡前做一些运动,这样身体的各种肌肉就会进入到疲劳的状态,进而就能够激发人体的困意。值得注意的是,想要通过运动来调节失眠的状况,必须要控制好运动的强度,如果出现运动过量的情况,容易拉伤到自己的肌肉,从而就会加重自身失眠的情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护理 长期失眠的危害 失眠

长期失眠对人体有什么危害?针灸治疗顽固性失眠管用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顽固性失眠的发作频率也在逐渐增高,全中国有数以千万计的老年人饱受顽固性失眠的困扰。那么长期失眠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能否用针……详细>>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长期失眠对身体有哪些影响?容易造成5大健康危害

我们每天的工作、学习等一系列活动都需要有充沛的精力来维持,而睡眠质量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精神状态的高低,只有睡眠好了,才能让我们的工……详细>>

长期失眠致死率越高 失眠对人体伤害有哪些

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失眠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多大的影响。殊不知长期失眠,不仅对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且对人体健康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长期失眠易导致思想消极 长期失眠4大危害大揭秘

现在好多人有失眠的症状,而有的人是长期失眠。失眠大家都可能发生过,有的人是短暂的,有的是长期的而且非常顽固的失眠,对于后者来说会给身体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