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生压力大容易失眠多梦 导致做噩梦的原因有哪些

2019-01-21 06:01:32      

睡觉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因为它可以缓解我们一天的劳累,但是有的人却在睡觉后身体更加的虚弱,这就是因为他们在睡觉时被梦境缠绕着,在梦中的情景和现实往往比较相似,所以人们往往会感觉非常的累,那么导致我们经常做梦的原因,多是由于在白天身体过度劳累,或者心理复杂引起的,那么除了我们常见的因素外,还有什么因素是最容易导致我们做噩梦的呢?

导致失做噩梦的4个诱因你了解吗

因素一:环境问题

单说这个环境它的面是比较大的,大到搬家换一个新的生活环境,由于适应了以前的居住环境,对于新环境势必会比较陌生,感觉心里有点不适应,以至于晚上不能很好的入睡。小到我们室内环境的改变,就像屋里得到重新装修,或者自己枕头比平常的高或者低等等,这些都会引起我们的不适应,导致睡觉失眠。

因素二:长期生活压力过大

面对当前的社会,到处都存在严峻的竞争,以至于导致出现学习压力大、工作压力大、还有生活压力大,这些种种压力甚至压的人们喘不过气来,因此有很多人在这众多压力之下,身体的内分泌会失调,从而刺激我们的神经系统过于兴奋,长期下来会有失眠做恶梦的现象,所以对于那些压力过大的人来说,一定要适当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

因素三:事物的过度刺激

对于做梦来说适当的一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长期被噩梦缠绕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影响做梦的另一因素就是白天的刺激,比如在白天我们遇到了一件让我们记忆深刻的事情,导致情感过悲或者过喜,以至于刺激我们的神经细胞,从而引起做梦,让人们无法正常睡眠。

因素四:不良的睡姿

说到睡姿我们每个人的睡姿都是不同的,有的是平躺着,有的是侧身睡,还有的是趴着睡的,还有人会说怎么睡的舒服我就怎么睡,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存在一种迫不得已,要改变我们以往熟悉的睡姿,这样由于本身的不适应,也会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的。

大家平常有没有做噩梦的习惯呢?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想办法避免,因为长期做恶梦的话,会导致我们的自身免疫力下降,严重的还会产生各种疾病,大家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多梦的诱因 失眠多梦的原因 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的原因大起底

失眠症是目前高发的一种疾病,其中老年人就是失眠症的高发人群,我们时常能听到有老人感叹,自己睡得晚起得早。那么,老年失眠症产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失眠多梦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失眠是很多白领都在苦恼的一件情,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得到良好的睡眠,对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很非常的,对于不同的失眠患者来说,引起失眠的原……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经常失眠会导致什么疾病?

失眠多梦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失眠多梦与深睡眠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若失眠多梦的症状不及时干预,很容……详细>>

经常失眠多梦?大多离不开这几个原因

对于一个人来讲每天足够并且质量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睡眠好才能让自己在第2天的精神良好,能够有精力的投入工作中,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详细>>

失眠多梦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失眠现对大家已经是非常熟悉不过的一种疾病。生活中,许多长期失眠患者都有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差的深刻体会;它使人的情绪变差,严重危及身心健……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