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老人长期失眠容易老年痴呆?3种方法来改善!

2018-11-19 06:47:03      

失眠是许多人正在经历的事情,失眠大多是由于精神紧张和压力引起的,经常失眠会导致更多的压力出现。事实上,失眠属于一种更常见的神经病,经常性失眠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而且还会改变精神状态,对生活和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特别是老年人失眠,对各方面的影响也更大,甚至可能导致疾病的产生。

那么,老人失眠会令身体发生哪些变化?

第一、失眠会使精神状态发生改变

当然经常失眠时,这意味着与精神疾病有很大关系,长期处于失眠的状态,会令精神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会不由自主地加大精神压力,从而导致抑郁症的发生,使情绪变得不稳定,出现精神衰弱,而且对于生活产生悲观、焦虑、沮丧等不良情绪的发生。

第二、失眠会导致身体方面的变化

如果休息好的话,身体器官的自我修复能力处于平衡状态,经过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体机能恢复活力,精神也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可以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但是当睡眠不足时,身体的内脏功能无法正常工作,人体器官出现问题后无法正常排毒,这样会使人体的各个器官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免疫力下降后疾病就随之而来了。

第三、失眠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失眠会引发老年痴呆症,有研究显示,当睡眠每天少于7到8个小时,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会增加70%以上。而且失眠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睡眠不足时,会减少神经结构和增加脑细胞死亡的几率,从而对大脑产生影响,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随之升高。

那么,怎样改善失眠症状?

第一、调整好心态

当失眠时会使我们更加焦虑,所以必须要对情绪进行调整,首先要懂得如何转移注意力,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入睡这件事上,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听音乐或看一些不感兴趣的书籍,并且要使全身达到一个放松的状态,这样慢慢养成一种习惯,当生物钟有规律地得到调整,就可以更容易入睡。

第二、适当进行运动

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还会增加身体的能量,可以令身体的肌肉放松,每天锻炼半个小时以上,必须要避免一些激烈的运动,以免引起精神上的亢奋,当经过运动后会感觉疲劳,然后洗一个热水澡,更容易令人很快入睡。

第三、睡前喝一杯牛奶加蜂蜜

我们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入睡,因为牛奶中所含的物质有镇定的作用,所以喝一杯热牛奶,可以改善睡眠的质量。如果在牛奶中加入一些蜂蜜效果更好,因为蜂蜜中的某些物质有抑制大脑兴奋的元素,在热牛奶中加入少许蜂蜜,更有助于睡眠。

总而言之,对于失眠必须要加以重视,失眠是一种精神疾病,长期以往将会对身心造成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大大降低。所以,必须要尽量改善作息习惯,每天要保证有7到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让生物钟可以正常运转,只有当睡眠质量有所提高,才是身体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方法 失眠的危害 失眠

为什么老人容易失眠 老人失眠的改善方法

很多老年人都会遭遇到失眠,而且老年人经常是早睡但是又很容易醒,醒了之后再也睡不着,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老人容易失眠呢?老人失眠又可以怎么样调……详细>>

为什么女性更年期容易失眠?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睡眠

一般女性50岁之后开始进入了更年期,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失眠多梦、盗汗是常有的症状。部分女性到了晚上睡不踏实,总是做噩梦,甚至一……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失眠?试试这3个方法,可改善睡眠!

失眠,一种常见现象,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失眠,而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年轻人更容易失眠,甚至有很多正饱受困扰,也正因此使……详细>>

经常失眠易诱发老年痴呆?长期失眠造成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失眠在当下就好像一种传染病一样,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抱怨睡眠质量不高,导致失眠的原因非常的多,工作压力过大,睡觉前大量……详细>>

长期失眠怎么办?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改善失眠?

高负荷的工作让很多人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以至于每天晚上都需要不断的加班才能完成工作量,本来以为可以在晚上好好的进行休息,却出现了失眠比较严……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