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5招可让你快速进入梦乡,常吃5种食物可改善失眠!

2018-11-05 06:24:52      

我们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因为高兴而失眠;因为难过而失眠;因为烦恼而失眠……导致我们失眠的原因太多了。失眠无法自己把控,非常痛苦。长期下去影响工作和学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害。大家都在寻找治疗失眠的良方,几个小方法来改善。

那么,总是失眠怎样才能快速入睡呢?

1、放松心情

睡前要放松心情,把睡眠当成一件美好的事。白天的事不要去想,也不要提示自己说,我睡不着,怎么办?这只会让你越来越睡不着,心情要放空,闭目养神,渐渐的入睡。

2、听音乐

睡觉之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可听听舒缓的音乐或者是自己喜欢的音乐,摇滚、动感的音乐就不要,音乐有安神作用,轻轻的哼着歌,跟着音乐开心入睡。

3、调整生物钟

失眠的朋友,调整好生物钟很重要。比如说,中午有午睡的习惯,因为午觉时间过长或是午睡影响晚上的睡眠。建议将午休的时间缩短或不午休,这样白天工作,晚上非常疲惫,入睡也就快。

4、多动运

现如今很多人都是在电脑前工作,可以说工作比较轻松,运动量少,睡前没有感觉到疲惫,以致于失眠,建议白天多运动,如慢跑、游泳、练瑜伽等,白天身体得到运动,晚上就想休息。动运也可以增强抵抗力,使身体更加健康。

5、泡热水脚

泡热水脚能够有效地缓解失眠,因为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改善睡眠,防止失眠。

以上讲了治疗失眠的小办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食物也是具有安神作用的,促进睡眠,告别失眠:

1、牛奶

大家都知道睡前喝牛奶能促进睡眠,防止失眠。主要牛奶中含有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所以说它具有较好的催眠作用,失眠的朋友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既能快速入睡,又能睡得香甜。

2、大枣

食用大枣,不但能够补脾养血,同时还有安神的功效。因为大枣含有维生素C、钙、铁、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安睡,经常晚上出现失眠的患者每天可坚持吃三至四个。

3、核桃

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越来越受大家喜爱。主要是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褪黑色素,这可以调节睡眠又是滋养强壮品,可治失眠、健忘、多梦等。比如说经常性的失眠,可以每天吃一到两核桃。

4、莲子

中医认为,莲子去心火,对由心火过盛而引起的失眠有较好的作用。可炖莲子汤,每天食用,可达安眠之功效。

5、百合

百合有清肺、安神的功能。主要是因为百合所含的合苷有镇静睡眠的作用,可以治疗精神恍惚、抑郁、失眠多梦等情况。百合煮汤吃,可治疗失眠。

失眠是比较常见的一个现象,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食疗等来改善。如有出现经常性失眠,还伴有幻想、幻听、精神不振的患者就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这可能是某些精神类疾病的前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食物调理 失眠的妙招 失眠

经常失眠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但能够让各个器官组织进行修复,而且还能够使人的精神变得更加充沛,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原……详细>>

经常失眠怎么调理?常吃6种食物帮你改善睡眠!

当出现一些失眠,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自己看起来精神萎缩,甚至也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到,那么……详细>>

失眠多梦可以吃莲子吗?常吃5种食物帮你赶走失眠!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失眠多梦的困扰,引起失眠多梦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要想改善失眠多梦的症状,那么就应该从病因入手,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白领失眠应该怎么吃?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你改善失眠!

在我们现在的职场上出现了一大批的失眠女性,她们经常每天晚上睡觉不足四个小时,这种做法让她们经常会感到心烦气躁,而且使她们的更年期提前,不……详细>>

长期被失眠折磨怎么办?掌握这3招很快进入梦乡

在当下,很多人在平时都有着特别大的压力。无论是来自于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它们都会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在这个时候就会让自己在平时过得特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