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辗转反侧睡不着 这6个小妙招帮助你快速入睡

2018-07-24 09:47:40      

睡不着可以采取一点小妙招,规律的生活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主要方法,而有研究表明,生活规律的人,其睡不着的情况是比较少的。为了睡好觉,我们就应该要规律生活,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情,全部都制定好,比如说每天要10点就上床就睡觉的话,不能再因为其他的事情而拖着不睡。

 这6个小妙招帮助你快速入睡

第一,放松身体。大脑既然在工作,必然是处于紧张状态。精神连同大脑都紧张着,这样肯定会造成“越想睡,越睡不着的状态”。所以,入睡的时候最好不要想,也不要给自己心理暗示,直接放松肌肉。放松状态下,最容易睡着。在要睡觉之前一个小时,可以使用热水泡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去除身体的疲劳,使我们放松身体也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的循环,让我们的身体进入一个舒适的环境,从而达到快速入睡的情况。所以说泡脚也是能够治疗睡眠的方式。还有就是听轻音乐很多家长在哄小宝宝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哼几首歌曲来让宝宝睡觉。而我们如果失眠的话,也可以放几首轻音乐,什么都不想,进而快速的入睡。

第二,隔绝光线。想要睡得舒适安稳,睡眠环境很重要。关窗帘。无论有无噪音,都要关窗帘,是为了隔绝外面的光线。另外,如果你家在比较安静小区里,没有噪音污染就没必要关窗,因为室内需要通风。当然,遇到冷一点的天气,可以将窗户关小一些,以免冻到自己。关掉灯。无论是头顶的日光灯,还是床头的小台灯,最好睡觉的时候都关掉。这是节省电的做法,更有利于快速入睡。如果灯不关,就会对人形成一种“光压力”影响眼部网状激活系统,即便睡着了也很容易惊醒。

第三,洗个舒服的澡。尤其是冷冷的天气里,睡觉前洗个澡,洗掉一身疲惫,身体暖乎乎地进入被窝,称得上是一桩幸福事。洗澡的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令身体放松。身体放松了,才能快点睡着。虽然说是热水,这水实际是温热状态,就是38~40度样子,比较利于健康。洗完之后立马上床睡觉,是比较容易睡着的。再耽搁,手脚冰凉了反而睡不着。

第四,穿双睡袜。对于手脚冰凉星人来说,准备一双睡袜是有必要的。睡袜要透气(吸汗)性好;宽松、舒适、有一定厚度。

第五,简单呼吸。“4-7-8呼吸法”。4-7-8呼吸法分3个步骤:吸气4秒→憋气7秒→呼气8秒。如此循环个三四次,能让氧气在肺部流动循环,帮助放松身心,促进入睡。专家表示,坚持个7/8周,睡着就轻而易举了。

第六,进入梦境。想象自己在做梦,想自己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里慢慢睡着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怎么办 睡不着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失眠睡不着怎么办?8个小秘诀能助你快速入睡

人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睡眠不足会增加死亡的风险,通常是疲劳,免疫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皮肤干燥,黑斑和出现黑眼圈的症状。今天告诉……详细>>

很实用的小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担心失眠是发性失眠症的主要原因。其症状特点为入睡困难、睡眠不深、易惊醒、早醒、多梦,醒后疲乏或缺乏清醒感……详细>>

夏季天气热得睡不着怎么办?5个小妙招让你快速入睡!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蚊虫叮咬,可影响睡眠质量。良好的睡眠对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但仍然一部分人因为夏季炎热而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该如何是好。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