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巧吃水果治失眠 这5种水果是助眠高手

2016-09-08 09:41:59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让人非常苦恼,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免疫力下降,皮肤暗淡无光,严重影响着工作和生活。那么,失眠怎么办呢?失眠吃什么水果好?下面小编来分享适合失眠患者吃的水果吧,让你通过“吃”轻松入眠。

苹果

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香蕉

香蕉的卡路里低,并且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睡前吃香蕉不但不会引起发胖,还可促进消化、排毒通便、防止便秘。此外,香蕉还蕴含大量的钾和镁,对改善失眠症状也有良好的功效。钾元素能够有效防止血压的上升和肌肉痉挛,镁元素可以松弛肌肉,有效地缓解身体疲劳。

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黄铜类、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磷、铁、柠檬酸、山楂酸、钙、磷、铁等成分。晚上如果吃多了,可适当吃些山楂,山楂含有的解脂酶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同时,山楂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肠壁上的脂肪和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

猕猴桃

晚上吃猕猴桃可以治疗失眠,猕猴桃所含的镁元素有镇定大脑、稳定情绪以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猕猴桃富含的血清素能促进脑部释放缓解压力的激素,帮助减压,改善睡眠。另外,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葡萄

葡萄对改进失眠有极好的效果。原因在于,葡萄中富含能辅佐睡觉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排泄的一种物质,其与睡觉之间有着亲近的联系,晚上是褪黑素排泄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即将睡觉了,早晨是褪黑素排泄起码的时候,也即是该睡醒的时刻了。

所以,它能够协助调理睡觉周期,使不正常的睡觉状况得到改进。因为葡萄酒中因为富含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富含的褪黑素含量能够更高一些,更有助于睡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着 助眠 水果治失眠

夏季失眠吃什么水果 6种助眠水果改善睡眠

现在生活、工作压力大,越来越多的人整晚整晚的失眠。失眠会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影响工作和生活。夜晚吃水果究竟对睡眠有没有帮助?哪些水果是……详细>>

失眠吃什么好 3种水果治失眠比吃药还见效

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让人非常苦恼,我们都知道失眠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还会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免疫力下降,皮肤暗淡无光,严重……详细>>

夏天易失眠? 睡前吃这4种食物助眠

很多人都不喜欢过夏天,因为夏天炎热的天气导致我们晚上不能够正常的休息,时间一长,就容易形成失眠疾病,它对于我们的健康状况危害是十分大的,……详细>>

失眠吃安眠药助眠 6类人群服用安眠需谨慎

睡不着觉,有些人首先想到的是吃安眠药,可这类药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以下几类人,吃安眠药时可就得当心啦!详细>>

睡前喝杯酒能够睡得更香?真正助眠的有这3种好方法!

现如今生活节奏很快,人们在社会上总会面临很大压力,不管是出于什么方面的原因,失眠都是一件特别困扰人的事。为了解决失眠的问题,很多人尝试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