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介绍几种高效食疗方 5个偏方可以轻松对付失眠

2016-04-29 09:01: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很大,导致失眠人数在各个年龄段都急剧增加,而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本身副作用就很大,因此有不少失眠者寻求治疗失眠的偏方来摆脱困扰,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几种治疗失眠的偏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治疗失眠可试试6个自制食疗方

1、取枸杞15克,鸡蛋2个,红枣10枚。先把枸杞、红枣用水煮半个小时,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该治疗失眠的偏方主治失眠、健忘。

2、取红枣4枚,枸杞10克,龙眼肉15克,粳米100克,分别洗净,加水煮成粥,每日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各服一次。

3、将新鲜的花生叶用白开水冲水入壶内,等花生叶的色泽泡下后饮下,约10分钟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达95%以上。

4、这种治疗失眠的偏方较为简单,就是在枕头旁边,放10克左右切成丝的生姜,就能催人入眠。

4、取大枣15枚,麦仁30克,甘草15克。小麦去皮,与后2味入锅,加水3碗,煎至1碗。每晚睡前顿服。

5、取玄参30克,党参60克,琥珀18克,朱砂、麦冬各12克。共研细末,过筛。睡前半小时白开水送服,每次服3-5克。

6、取茯神15克,生鸡蛋黄1个。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凉加入鸡蛋,搅匀。睡前先以温水洗脚,然后乘热服下药液,时间不长即可安眠。

5个偏方可以轻松对付失眠

1、莲芯糯米散:听起来像是药物,但是吃起来却是美味的食物。用莲子芯、糯米。共为细末,酒调服。可治劳心吐血证。每次6~9克,日服3次。

2、龙芍莲芯饮:这也可以作为是治疗失眠症状的食物。莲子芯6克,白芍9克,龙骨15克,3味共入砂锅,加水煎服,每日煎液分早晚2次服食之,7~10天为1疗程。

3、莲子粉粥:每天喝一碗这样的粥,不仅仅对恢复疾病有帮助,而且也起到养生的作用哦。莲子肉皮带心50克,桂圆肉30克,冰糖适量。先将去皮干莲子磨粉,用水调成糊状,放入沸水中,同时放入桂圆肉,煮成粥,加入冰糖,每晚睡前服食1小碗。

4、陈皮茯苓粥:所谓陈皮就是咱们平常说的橘子皮,用陈皮20克,茯苓30克,粳米100克。先将陈皮、茯苓煎取药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粥,或将陈皮晒干和茯苓共为细末,每次用3~5克,调入已煮沸的米粥中,同煮粥。每日1~2次,连服食10~15天。

5、茯苓包子:茯苓包子既可以填饱肚子,又是能治疗疾病的好帮手。茯苓30克,面粉1000克,猪肉500克,生姜、胡椒、香油、料酒、精盐、酱油、大葱、骨头汤等各适量。将茯苓块放入锅内,每次加水约250毫升,煎煮3次取汁,调入发酵面团中;猪肉剁馅,加酱油等调料拌匀,按常规制成包子,上笼蒸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偏方 失眠怎么办 失眠

夏天容易失眠怎么办 7个偏方可以轻松调理失眠

夏季是失眠的高峰期,许多人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浅睡易醒、睡眠时间短等现象,长期睡眠不足,大脑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会出现头疼、头晕、记忆力衰……详细>>

5个方法轻松对付失眠 睡前吃这些轻松助眠

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给越来越多的女性带来了很多困扰,导致女性出现失眠。介绍5个方法轻松对付失眠。详细>>

失眠的身心因素介绍 五种食物轻松对付失眠

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导致失眠疾病的因素有很多,所以在对其进行预防或者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疾病的发病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引起失眠的……详细>>

5种食疗偏方可以对付失眠 治疗失眠的中医疗法介绍

随着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被长期的失眠所困扰和苦恼。对于我们来说,不愿意动辄就用安眠药。因为多用安眠药会让我们增加药物依赖,长……详细>>

夏日失眠增加猝死几率 几个小偏方可帮忙对付失眠

在夏季,虽不提倡让人贪睡,但也要“养好”睡眠,以免为秋冬季的睡眠障碍埋下隐患。临床上很多病人到了秋天和冬天就会出现失眠问题,其实与夏季睡……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