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夏日失眠增加猝死几率 几个小偏方可帮忙对付失眠

2016-04-26 08:54:2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季,虽不提倡让人贪睡,但也要“养好”睡眠,以免为秋冬季的睡眠障碍埋下隐患。临床上很多病人到了秋天和冬天就会出现失眠问题,其实与夏季睡眠不当有关。如果夏天睡得太晚,正常的睡眠节律被打断,加上贪凉等不好的睡眠习惯,秋冬季节便会发生失眠问题。

一些夏季失眠的人认为,夏季气压低、湿气重,失眠很正常。其实夏季失眠对身体的危害比其他季节更大。因为人们在白天出汗多,若晚上再失眠,就会引起心肌缺血、血压增高的症状,大大增加猝死的几率。另外,在睡眠状态下,人的心脏压力就会减少,而失眠者不能让心脏得到本应有的功能恢复时间,所以会加重心脏负担,极易引发心脏病。

夏日失眠最好别吃这些食物

1、 冰淇淋

许多女人在夏都喜爱吃冰淇淋,在酷热的夏吃一个冰淇淋就去睡觉,这必定是一个过错的做。由于冰淇淋中富含许多脂肪,而你吃完倒头就睡,那些脂肪底子就不能焚烧,只能在体内堆积。而一切的糖分还会给身体宣布过错的能量信息,然后渐渐的贮存成为值当。有研讨发现,在睡前吃糖食物简略做噩梦。

2、 芹菜

芹菜是一种然的利尿剂,在睡觉之前食用芹菜,会让你在夜间上厕所的频率添加,你的梦会由于芹菜而被打扰。尽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蔬菜,可是在睡觉之前尽量别吃。如何医治失眠,这么可不能忘掉啊!

3、 意大利面

西式的意大利面深受咱们的喜爱,可是咱们知道吗?在睡觉之前吃这种饮食,很简略堆积成脂肪,动你的糖水平,让你的困意推延。而那些吃起来对比甘旨的奶酪、奶油或西红柿酱都给你软弱的肠胃构成了担负。

几个小偏方可帮忙对付失眠

1、酸枣仁粥: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先将粳米煮熟,再下酸枣仁末煮5分钟。具有养心安神、宁心止汗的作用,适合失眠、多梦、心悸、心烦、体虚多汗者食用。

2、甘麦枣藕汤:莲藕250克,小麦75克,甘草12克,红枣5颗,盐3克。将小麦洗净,泡水1小时;红枣泡软,去核。将小麦、甘草、红枣加水煮开,再加莲藕小火煮软,最后加盐调味。此汤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气色不佳的失眠者。

3、百合莲子粥:取干百合、莲子(带芯,水中泡发)、冰糖各30克,大米100克。干百合、粳米、莲子一同放于锅中熬煮,快熟时加入冰糖。此粥清热养阴、润肺安神,适合失眠多梦伴心火旺盛、焦虑烦躁者食用。

另外,日常生活中,每天晚上多用热水泡泡脚也有助于睡眠,直至额头有些小虚汗为佳,可用镂空的磨脚石搓一搓,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适当的保持饮食营养,经常食用薏米、玉米、小米、红枣等补气血的东西做的粥或者糖水由于总失眠会让这个人气血不足,发虚。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怎么办 失眠危害 失眠

失眠或会增加患癌几率 专家教你温热疗法治失眠

人体的部位都有微妙的联系,一些看似无关痛痒的不适可能是大病敲门的前兆,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详细>>

失眠对女性的影响有哪些 女性失眠多梦五个偏方可帮忙

失眠是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比较困扰的一个问题,由于社会竞争的残酷,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有许多的职场女性朋友会失眠,所以我们在生活也要多……详细>>

介绍几种高效食疗方 5个偏方可以轻松对付失眠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学习都很大,导致失眠人数在各个年龄段都急剧增加,而一些治疗失眠的药物本身副作用就很大,因此有不少失眠者寻求治疗失眠的……详细>>

哪些人最易患失眠? 3大人群失眠几率增加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饮食作息习惯都是不健康的习惯。高油高盐、晚睡晚起,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人换上失眠,遭受失眠的困扰。……详细>>

失眠的几个危害盘点 常用治疗失眠的药物

一夜好梦,睡眠充足,以前的一切烦恼都抛到脑后,经过旭日的洗礼,有事美好的一天开始。但是,如果睡眠不好,上班、学习没有经历,压力增大。严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